#連小孩都會烤雞翅:

雞翅買回來先用醃過,基本醃料就是醬油+糖+米酒+冷開水,可以依自己家傳配料來醃製。我喜歡表面味道和裡面味道均勻一點,所以醃料不會調太鹹,但最好要放冰箱浸泡到隔天,才會入味。如果很急著吃,可以直接塗上稀釋過的烤肉醬,最好是拿叉子在肉上戳幾下,讓裡面能稍稍入味。

 

 

飛利浦免油健康氣炸鍋 HD9220

Pchome購物:http://shopping.pchome.com.tw/DMAC0E-A59500304

家樂福:我自己是趁家樂福滿二千送二百買的

價位:$7500-$8000

黛比心得:

  1. 原理比較像烤箱,但因為操作方便,烤出來效果也很好,就用的很開心
  2. 購物中心說比傳統油炸方式油脂少了高達80%,我不確定是不是少了這麼多油脂,但每次炸完都一定要把鍋底拿出來看一下,看到一堆油在下面,就會非常的high。XD
  3. 使用說明:只有調整二個部份,一個是時間,一個是溫度,大致上比較常用160-180度,烹飪時間在這裡指的是冷鍋的時間,若氣炸鍋已經是熱的,則需要減少一些時間。
  4. 可以洗碗機清洗,大部份的時候都洗的很乾淨
  5. 會陸陸續續po上用氣炸鍋做出來的美食

 


#嫰煎豬排食譜:http://blog.xuite.net/snowelf001/debbywang/60776532

 

#烤雞腿:

其實應該叫棒棒腿,是雞翅的前半截,做法如同上面的雞翅,但我建議如果要用氣炸鍋料理,雞腿和雞翅買大賣場裡生鮮部門的就好了,我試過用土雞翅或仿土雞翅,雖然肉質較Q,但實在太太太Q了,吃起來實在很費勁,而土雞翅三支(含棒棒腿)就差不多一百五了,大賣場的雞翅(不含棒棒腿)一盒10來隻也才一百多,而且小朋友反而比較棒場,簡單來說四個字[便宜就好]!

 

 

#上圖:烤鮭魚頭及蝦子,真是人間美味!

 

 

#烤蝦:蝦子直接放入氣炸鍋,再撒上少許鹽巴,用180度烤到蝦子變紅即可!

 

 

#烤鮭魚頭:

鮭魚頭請魚販剖半,抺上少許鹽巴和米酒醃十五分鐘,直接放入氣炸鍋(冷鍋),用160-180度烤約20分鐘!烤熟後可以直接食用或是放入火鍋裡做味噌魚頭火鍋,超對味的。

 


#烤完鮭魚頭鍋內被甩出的油脂




#烤鯧魚:抺上少許鹽巴和米酒醃十五分鐘,在魚的表皮抺上點油(因為鯧魚油不多,而且皮太薄,會有點黏在網子上),直接放入氣炸鍋(冷鍋),用180度烤約10分鐘!然後再舖上薑絲,再續烤3-5分鐘。若用鍋子煎的通常要放不少的油才不會沾鍋,但油去酥炸過後也能去腥,而用氣炸鍋料理出來的鯧魚有個缺點,比較會有腥味,所以魚最好買新鮮點的。

 

 

#烤鯧魚:雖然我也沒放油,但烤出來的色澤也是閃閃動人呢!

#烤土司:這個,雖然沒什麼特別,但總也要提一下吧!

#烤香腸:不建議!!香腸本身外面有一層薄膜,加上大部份的香腸都超油的,在烤的時候油煙超大,彷彿要爆炸的樣子~~我是誇張了點啦,但是烤的時候就是"觸目驚心"四個字可以形容,結果平時不太會沾油的機器內部上層就被油噴到了,浮著一層油,但是用廚房紙擦掉就好,不過我個人認為香腸在氣炸鍋裡是危禁品,請勿使用,後果自行負責。

 

#烤南瓜:某天,我異想天開,把南瓜切大塊下去炸,理論上用烤箱、微波爐或大同電鍋都很簡單的料理,結果,一整個大失敗。我猜原因可能是水份都被我炸乾了 lol ,失敗。

 

#如何清洗:

這台機器需要清洗分為二個部份,一個是網狀的架子,一個是底下的不沾鍋!我覺得被甩出來的油脂本身比植物油還來的濃稠,可見吃進身體多可怕,加上不沾鍋有一定的保養方法(請參考本篇),所以,那些油脂真的不算好清洗!

先說網狀的架子的部份,就如同一般的烤肉網,在不抺任何油脂的情況下很容易沾黏的,我試過用菜瓜布,無論是天然的或是綠色的那種,刷完之後,網子上會卡上部份屑屑,用鋼絲來刷也一樣,卡屑又很難清洗,但又不能不刷 >"<,我想了好久,終於!我在十元的店找到解藥了。我的祕密武器是:洗衣服的塑膠刷!不旦刷的乾淨又不會掉毛掉屑!太棒了!

另外,不沾鍋的部份,我都會直接連網子直接下去泡熱水(就水龍頭打開熱的那邊,鍋子還熱時千萬不要用冷水,不然不沾鍋的塗料會容易壞),再倒點洗碗精泡一下,泡一陣子後再刷網子,不沾鍋的部份的油也會融解,再用軟質的海棉或是軟布清洗就很輕鬆了!像我本身不太能忍受,鍋子洗完後還是卡油卡油的感覺,所以我都用美樂佳的神奇洗碗(請參考本篇),它的超濃縮和去油效果一極棒!

另一個清洗方法就是:放入洗碗機,利用洗碗機高溫的熱水沖洗,大部份的時候都清的很乾淨喲!

在炸油脂較豐富的食物時,拉開抽屜(如果你有買,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上方,偶爾會卡到油,只要趁還有餘溫時用厚厚的廚房紙多擦幾遍即可,涼了就不好處理了,但要小心不要燙到手哦!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