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好幾套軟體來處理我的相片,原因不是我很厲害,而是因為我太懶,所以只粹取各家最簡單但又最好的部份來使用,就不用花多太心思去學各種艱深的軟體啦!

我常用的如下: 

photocap 但我只是它的[縮圖頁]以及[批次功能]裡的[批次變更檔名]或[日期]!

[縮圖頁]是可以一口氣把二張、四張照片或八張照片以上的照片,放在同一張裡!像拍食物的照片,如果一張一張拿去沖洗會覺得浪費錢,若四張合成一張,就可以省下3/4的$$呢!另一種就是在介紹一些說明步驟圖時也可以用的到。如下圖:

[批次功能]裡的[批次變更檔名]或[日期]:一般來說,各家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都是各家的規格和檔名,像我的是canon的,檔案就是IMG_001之類的,但是我喜歡把檔案用電腦接改成201107081533,這就是代表拍照當時的年月日和幾點幾分,就可以知道自己在什麼時間爬上了巴黎鐵塔或是幾點鐘遇上這燦爛的晚霞!很有紀念性呢!尤其是像我上次出國拍了五千張,我就很容易整理和歸檔。

[批次變更日期]:包括變更時間,這是因為出國會有時差問題,有時候手錶調了、手機也調了,就相機忘了調 XD,尤其是針對習慣把檔名改成日期時間的我,就直接把時差:比如晚8個小時,我可以一口氣把幾十個或上百個檔都往後+8個小時,超級實用。

neo image光影魔術手,這套我認為比photocap好用,也很簡單,也是有線上教學,可以調整一些像亮度不夠、亮度太亮...一堆相片裡會出現的問題...而且可以批次把你想要的圖片都做成同一個邊框(看我的遊記就知道,裡面的圖片邊框和簽名都統一,不用一張一張慢慢改)

 

photoimpact photoshop這二套,前套比後面的簡單一點,但又比上面二套難很多,如果沒有興趣又沒有時間,我覺得用neo image光影魔術手就很夠了。

當然,學無止盡,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各自把自己喜歡的軟體學的很透徹,或是像我偷個懶,重點學二樣就好 :P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