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旅行,常常會拍一堆美美的照片回來,但在電腦看的時候才發現,這裡有點歪,那裡有點斜,(比薩斜例外),有時總是忍不住想把某個東西撟正,但又不會什麼鼎鼎大名的 Photoshop,那該怎麼辦?

在這裡黛比推薦給完全不會美工修圖軟體的朋友一支簡單好用的程式,PhotoCap,目前版本是 5.01,而且是免費的喲!還附送線上教學呢!

剛好格友問到了要怎麼把倫敦橋弄正,所以我做了簡單的圖解,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再告訴我吧!

 


在最上面的工具列找到[影像]->[旅轉版面]->[任意角度] ,點了之後會出現下面的視窗

在[角度],有二個三角型,一個向上,一個向下,自己按按看,按一下停1-3秒(視電腦速度而定),中間的橋就會慢慢橋正,像我這張是向右傾度,所以角度是出現 -6 度,我習慣把橋的橫面和紅色格線(看中間有二條黃色直線)弄到平行,這樣一樣來,橋就變正啦!之後記得要[OK]

 

 

然後在相樣是上面的工具列找到[影像]->[旅轉版面]下一個[裁切],就可以把上下左右白白的部份切掉,於是,拍不正的倫敦橋也變正啦~比薩斜塔也可以讓它不斜囉!(PS但這招無法把不正的妹變正妹)

 

PhotoCap 5.01 簡介 (請點我)

PhotoCap 5.01 正式版下載 (請點我)

官方教學區 (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