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請看:[愛美]-天然染髮劑-指甲花Henna 

 

 


材料:指甲花粉 (Henna)、檸檬汁或白醋、咖啡、蛋白

購買地點一:全省各地的主婦聯盟

購買地點二:香港商駱興有限公司(TRINITY INDIAN STORES)

印度香料專賣店,若喜歡印度美食的話,那裡可以找到很多香料呢!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37號2樓

電話:02-2756-7992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 中午12:00-21:00


 

距離上次用指甲花(Henna)染髮至今大約十天,我又來做第二次實驗了。(突然發現天秤座的人很富有實驗的精神,比如:大S、李倩蓉...,大概骨子裡有反叛惡搞的因子吧XD)


再一次認真地搜尋指甲花的資料時,發現維基百科裡有提到過敏反應,趕快補充在這裡!

天然的指甲花通常不會引起過敏反應,只有極少數的人會對指甲花過敏,這些過敏反應通常在使用後數小時就會出現,過敏時的症狀包括有皮膚搔癢、呼吸短促、胸部有壓迫感等症狀。某些人產生過敏的反應,並不是由指甲花所引起的,有可能是對和指甲花一起使用的混合溶液,如精油或是檸檬汁產生過敏而引發的。

有蠶豆症的人禁用指甲花,因為指甲花醌會使蠶豆症患者產生溶血反應。對有蠶豆症的兒童,大量的使用指甲花塗抹在頭皮、手掌或腳底等,會引起嚴重的溶血危象,並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

 

而我這次的成份比例和材料/2人份調整如下:(60cm女性長髮和3cm男性短髮二人) (原始比例請看本篇)

指甲花粉 (Henna)100g

  • 白醋1/2~1/3碗
  • 薰衣草精油數滴(把青草味蓋過去,順便護髮)
  • 熱咖啡100-200c.c. (只要把粉調成不會滴落的糊狀即可)
  • 手套(乳膠手套會比手扒雞手套好用)
  • 染髮用的刷子
  • 不要的T恤或染髮用的塑膠圍巾(我有一件固定染髮用的T恤)
  • 凡士林(抺在髮際和耳朵上,連脖子後面的髮際都要抺到,以防染劑不小心沾到,會比較好清洗)
  • 停留時間:一~二小時

方法:

  1. 指甲花粉 (Henna)倒入碗公內(最好是瓷碗以免染色洗不掉),再倒入白醋拌勻。
  2. 用咖啡粉用熱水約200c.c.沖泡(我是用研磨咖啡,可以即溶的,但不要用三合一的)慢慢倒入碗公內攪成糊狀即可。
  3. 放置約五~十分鐘冷卻即可(可放到隔夜,但我趕時間,只放五分鐘,效果也差不多)
  4. 頭髮用溫和的洗髮精先洗過(不要用二合一),擦乾到不滴水的程度,或是如果頭髮沒有很髒可以直接乾染,再把泥狀物像染髮一樣一層一層抺在頭髮上,厚度最好能全部覆蓋住頭髮。
  5. 這次男性短髮停留1小時,因為我是第二次染,所以大約停留1.5小時,再用溫水徹底沖掉泥狀物,沖到水變成透明即可。



#這是直接翻拍鏡子裡的色澤,會比用i phone 直接拍接近實際髮色


心得報告:
  1. 白髮:我家老爺一直都有少年白,所以他是黑髮裡會參雜幾根白頭,跟那種老化造成的整區白髮不太一樣,染完後黑髮的部份只有稍稍變深咖啡色,白髮的部份則變成深咖啡偏金色,但整體來說因為少年白是平均參雜在黑髮裡,所以染起來非常自然,當事人也很滿意。由於他的髮質是健康髮質,有用溫和洗髮精(肯葳Keune的[SO Pure如此純淨R2活化髮浴],詳細內容請看本篇)洗過後再沖乾淨。
  2. 化學染過的淺咖啡偏黃的髮色:經過上次用指甲花染過後,我的髮色變成帶點橘的咖啡色,這次我則變成色澤更飽合的咖啡色,光澤亮度也很明顯,我自己也很滿意。而我是受損細髮,也是用上述的洗髮精沖洗,再用護髮素刷開髮尾。
  3. 護髮迷思:我們二個都對於染髮後的膨鬆度以及溫和度讚譽有佳,沒有化學藥劑的嗆味迷漫在房間和廁所裡是多麼幸福的事,不過對於指甲花的"護髮"功效我開始產生質疑了!我想這應該是一種商業手法,因為用化學染髮會傷害髮質,所以用指甲花來染比較不會傷害到髮質,所以叫做"護髮染",並不表示它有什麼成份可以"保護"頭髮,倒是我這次加了點精油,才有那麼點護髮的效果。
  4. 深層洗髮:不可思議的膨髮度在吹乾頭髮時絕對感受的到!而且手指穿過去的時候你會愛上它。不過我想了一下,應該是因為這個東西我們調成泥狀後,因為泥狀的附著力很好,所以可以把頭髮從髮根到髮尾上的髒東西(或所謂的雜質)都包覆起來,在沖水的時候會一併帶走,所以,我認為這個可以算是深層洗髮的效果,若是不嫌麻煩,一個禮拜做一次,對頭髮應該很好。
  5. 落髮:說實話我超級怕變成秃頭的,所以我寧可買很貴的洗髮精、護髮素和頭皮保養水...等等,也不肯等到頭髮掉光光再來去植髮。因為植髮的過程、痛苦及所花的金錢,大概夠我買上100年的洗髮產品了吧?(這裡有人分享植髮的經歷,請點本篇)。總而言之,我要說的是,我除了用肯葳Keune的[SO Pure如此純淨R2活化髮浴],(詳細內容請看本篇)外,這次的染髮在沖完水後,地上的水溝蓋只出現少少的落髮,那種感覺彷彿撿到錢般的興奮!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容美髮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