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餐廳:Galerie Bistro

官網:http://www.galeriebistro.com/

地址:北市南京西路25巷2號(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旁)

電話:02-25580096

營業時間:11:30-22:00 周一休

餐點:異國料理/下午茶

價位:$250元起+10%

說明:我家老爺挑了這間帶有殖民風的白色大洋房餐廳做為我們的結婚七週年慶,不敢相信有這麼一個漂亮的花園就隱身於捷運中山站旁,一開始我們在想這真的是餐廳嗎?不會是某人的豪宅或私人招待所吧?

踏入的花園開始,輕柔的音樂流洩而出,彷彿轉個身就從繁忙的台北市來到了異國某處,服務生拉開門的剎那,自己像是高貴的公主被接待到美麗的城堡裡,是紀念日帶來的浪漫情懷?還是夜晚的燈光和催情的音樂讓人產生幻想呢?

服務生個個身著白衣,素質很好,到了訂位時間卻橋不出位置給我,馬上道歉之後請我到花園先坐一下,馬上就用高腳杯盛了瓶裝礦泉水讓我享用,讓我受寵若驚,馬上好感度再激增30%。

食物後面再介紹,很推薦白天和夜晚各來感受一下,下午茶時段非常推薦,甜點不錯,大約花個$180+10%來享受一下午后時光或和姐妹淘閒話家常。

 

房子外觀及內部

*花園*
這棟昭和六年即存在的洋房,
在主人經過了裝修之後,
呈現出八十年來的原始風貌,
並注入新的美感與元素,
讓人驚艷而且會馬上愛上它。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門邊*
我坐在白色玻璃窗邊的沙發上,
對面就是開放式的櫃台、冰櫃及廚房,
手工釘扣沙發配上白色木頭百頁窗,
我好愛這棟房子。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門內*
經理正在服務客人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廚房*
開放式的廚房,
白色菱格瓷磚,
殖民風格充份的顯現,
生意好的不得了,
可以看見忙碌的工作人員不斷地走動又不會干擾到客人。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椅*
白色實木餐椅和餐廳搭配的天衣無縫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基本菜單

*圍牆外有一個附有圖片的燈箱菜單,
如想確定一下菜色的長相,
可以先在這裡先看過,
到了室內,
菜單只剩文字說明。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晚餐套餐*
包括前菜、湯、沙拉、主菜、和飯後飲料,
茶水費每人NT$50(就是用高腳杯倒入瓶裝礦泉水)

主菜可選
義大利菠菜起司餃$680
義大利米蕳豬排$880
蕃茄明蝦義大利麵$1080
干貝鮭魚盤$1280
烤菲力牛排8盎司$1280
烤美國頂級肋眼牛排8盎司$1480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甜點-可麗餅系列*
我個人蠻推薦的!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甜點*
焦糖布丁是最划算的餐點,
不用花大錢就可以享受這裡的氣氛。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平價主打單點部份*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開始用餐囉!

*水*
這就是那杯每人NT$50元茶水費
可以選擇礦泉水或汽泡水,

原裝的瓶裝礦泉水通常會含有礦物質,
對身體和口感有幫助,
而歐洲人愛喝氣泡水,
因為氣泡水不旦可以增加飽足感,
還可以清除口中的味道,
可以品嚐出食物最佳的狀態。

幸好是無限量供量,
我個人覺得這個水費付的很值得。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晚餐套餐-前菜*
鮭魚捲,
坦白說我跟任何的煙燻鮭魚感情不好,
所以並沒有特別覺得好不好吃。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晚餐套餐-湯品*
蘑菇湯,
整體看起來很濃但喝起來卻不是那麼回事,
平淡無味?不確定是否為了養生,
要加很多海鹽和胡椒粉才有味道。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晚餐套餐-沙拉*
可以選纖蔬沙拉或是凱撒,
我們點了凱撒,
麵包丁、培根末和起司粉都合到好處,
生菜很新鮮,也瀝的很乾,
醬汁也不會過多到鹹死人或膩死人的感覺,
但也沒有精彩到讓人有fu,
盤子和擺盤有點普通。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晚餐套餐-主菜*
烤美國頂級肋眼牛排8盎司$1480配烤蔬菜
主菜的牛排非常的棒,
嫰度和厚度掌握的很好,
牛排左邊的粉末狀是芥子(那是啥啊?)
樣子有點像白松露但吃起來酸酸的,
我覺得搭配牛排微酸的口感可以爽口,
但我家老爺非常不愛。
右前方的馬鈴著泥有顆粒,
口感不是很滑順,
中間的烤蔬菜則非常好吃哦!必搭。
黑色的是杏鮑菇,
外層酥脆稥氣十足,好吃極了!
可惜只有一小塊。
節瓜和甜瓜也料理的很好。
餐後搭配一杯紅茶或咖啡,
這就是$1480的菜色,
坦白說,除了主菜外其於沒有非吃不可,
下次我們會單點。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單點-無花果沙拉$380*
一直久聞法國料理裡的無花果這種東西,
但除了那種像蜜餞般的乾實果外,
我沒有嚐試過放在沙拉裡會是什麼味道,
這個份量不小,約二人份,
左邊那個就是新鮮的無花果,
吃起來像是水蜜桃中間最接近果核的部份,
有點苦、有點嫰,有點汁,
對於法國人在沙拉裡會出現苦的東西已經有心裡準備了,
但是,它怎樣都不像是苦的東西啊~~~
(不肯相信它真的不算好吃),
中間捲起來是風乾火腿,
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所以不好意思問服務生是哪來的,
火腿本身油脂很豐富,
帶著有點陳舊的味道可見是風乾至少六個月以上的,
我想食材很特別,但我有點害怕,
那股味道像鹹豬肉一樣喜不喜歡各有所好,
搭配紅酒應該就很不錯。
生菜上有參雜著一些形狀不算固定的白色乳酪,
原本以為是羊乳酪,
但吃起來卻是很酸(帶點檸檬般的酸)和略粉的口感,
又是一項平常吃不到的食材了,
不過服務生還是很忙,問不到是什麼,(扼腕)
整體來說,這一道我下次不會再點,因為我想試試別道有什麼神奇的食材,
但是對於歐陸食材有興趣想要全新體驗的人倒是可以試試。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單點-西班牙海鮮飯$480*
一人份的海鮮份用熱鑄鐵鍋盛著,
打開鍋蓋後有點失望,
因為裡面的蝦子是發泡過的,
淡菜蠻大顆的,花枝就小小的,也有干貝,
海鮮的部份大概是為了改良成台灣人喜好的口感,
怕和飯一起燉煮後會太老,所以另外用水燙過。
飯的部份,有點難以形容,
剛開始吃的時候它太溼了,米心全部熟透,
吃起來爛爛的有點膩,
但隨著加熱的時間和水氣的蒸發,
它的飯竟然變Q了耶,
一直吃到接近鍋底的鍋粑,
變的較乾較香反而更好吃。
我猜是因為後來才放上的水煮海鮮的水份影響到上層飯的口感吧?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單點甜點-焦糖布丁$180*
焦糖上再撒上一層雪白的糖粉,
自從知道焦糖布丁很容易做又不易失敗後,
倒也很少吃到不好吃的焦糖布丁,
不過就像我說的,花個$180元,
圖個美麗的氛圍是很值得的。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單點甜點-香橙干邑薄餅$220*
蠻道地的法式可麗餅,
軟軟的餅皮下是滿滿的酒蜜橘子,
酸酸甜甜再裹上餅皮,
真是好吃!
連一旁的鮮奶油也是品質很好,吃起來爽口不膩。
我個人很推薦哦!

寄件者 Galerie Bistro-殖民風白色洋房餐廳

整體來說,我應該會再度造訪的,
因為它的氣氛實在太迷人,很適合和任何人分享
因為它實在太方便,捷運站旁轉個身的小巷裡就找到
因為它實在不算貴,如果以中山路那點的黃金地段而言,它的價錢讓人覺得親近
因為它有些菜很好吃,有些食材很獨特,有些東西讓人充滿好奇

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