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行程包括了一小時的柬式按摩,而小費則是每人柬幣$4000,被安排到S.O Angkor Khmer Massage & Spa。

 

柬式按摩跟泰式按摩很像,如果到過泰國的人大概都知道,這種基本上都是裝潢簡單,地板上舖上薄硬墊,大家換上店家準備的衣褲,然後就以推、按、壓等等用肢體的力量來按摩。

一般泰式按摩的衣服和褲子都會是綁帶式或是前扣式居多,但這裡竟然用T-shirt代替,頓時覺得有點OOXX,我是覺得女生若穿T-shirt的話,胸部實在太貼,感覺很不安。

首先,先用溼毛巾擦擦腳,這裡是取代泰式泡腳和洗腳的部份,接著,就是在臉上敷上切削成長薄片的小黃瓜,這招真是舒服,尤其是在太陽下曝曬的肌膚很需要小黃瓜的鎮定、消炎和保溼的效果,小黃瓜是一種很神奇的敷臉佳品,無論是任何肌膚,太乾、太油或是敏感性的,都可以使用呢!

整理來說,我覺得柬式按摩沒有泰式按摩來的好,泰式按摩行之有年,加上泰式按摩在泰國被尊重的程度或者可以說能吸金的程度,擁有不少所很正統的學校,甚至有些還需要利用5天的時間,每天學習6小時,最後還頒發證書等等,所以無論是在泰國按摩或是在台灣,一整套循序漸進,整體動作都很流暢,但柬式按摩就有點卡卡的,當然每個按摩師的技術好壞有差,但整體的感受度是泰式的比較好。

不過,這裡的古式按摩二小時大約才台幣600元吶!便宜到爆,但油壓大約是1200台幣,感覺就和台灣差不多

很特別的是,小費的計算方法也很奇怪,

1 小時是柬幣$4000

1.5小時是柬幣$6000

2  小時是柬幣$8000

所以我懷疑這裡的按摩師(或可以稱之為超廉價勞工)根本沒有薪水,我們的小費應該就是她們的薪水吧?所以按2個小時下來,給台幣約60元的小費其實不算多;我們習慣小費事先給,讓按摩師開心一下,然後,就會更加用心按摩。

按摩完後會由按摩店的司機載我們回飯店,但一路上一直跟我們說他很可憐,最後搞的我們只好付小費;所以第二次我們就請司機順便載我們去當地的便利商店,6-11,(沒錯,不是7-11,當然,也可以請司機帶當地人會去的商店)買一些餅乾或當地的零食,會比飯店旁的商店便宜很多。

我們的導遊小寶很可愛,雖說我們後來自費再去按摩他是有業績可以做,但是,出國這麼多次,沒遇過任何一個導遊會記錄按摩師的評價,然後很認真地問我們按的好不好,按的不好的話,他手上還有備用名單可以推薦給客人;跟泰國那種過度老油條的導遊比較之下,感覺貼心多了。

有一晚我們二個按摩完想去吃路邊攤的熱炒,結果小寶一聽馬上說:[不要吧,這裡的環境真的很髒啊,你們不要去吧!],我還開玩笑的說:[沒關係啦,世界各地我們吃了很多國,而且我有帶腸胃藥。]最後他的一些話真是有爆點:[不要啦,你們是五星級的貴賓,拜託你們不要去吃啦,如果你們是繳很便宜的團費我就隨便你們了,但你們是五星級的貴賓啊....]

.....我們二個完全被"五星級的貴賓"這幾個字打敗,他真的很認真,而且很煩惱,看著他大大的眼睛充了愁苦的表情,為了怕他半夜睡不著覺,我們只好放棄乖乖地回飯店睡覺 XD。

 


更多柬埔寨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