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一定是中毒,中了〔哈日病毒〕。我只不過是用了免治馬桶,就可以寫出一篇文章,真的是有點好笑。

馬哥說:日本人最好的,都留給自己人。

這次旅行,我真的深深體驗到。我是一個走到哪裡,都喜歡觀察廁所的人,我認為連廁所這種地方都用心,表示這間店做任何事都很用心。我指的用心不是指裝潢要有多講究,但小小的設計及保持清潔,是我最在意的,如果一間餐廳廁所很髒,那也很難保證他的菜或碗盤會洗的多乾淨。

這次的旅程,幾乎都到哪有都免治馬桶,連千歲那僅有一個行李轉盤的小小機場,都有非常舒適的馬桶可以消除旅途疲憊。我不曉得男生和女生是否一樣,但是如果私處又悶又難過,那真是令人坐立難安,煩躁不已,尤其是女生生理期來時,我真覺得可憐到不行,一點都沒辦法保持清爽。

如果時間充裕,記得在機場就可以多玩玩他們的廁所。廁所裡乾淨明亮,幾乎沒有一點臭味,在台灣大家都怕馬桶蓋太髒,都不是半蹲就是爬上馬桶表演特技,通常尿尿都會灑的到處都是,所以我們的廁所很臭;在日本不用這麼辛苦啦!拿2張衛生紙,從掛在牆上的消毒液擠一點出來,把馬桶蓋擦一擦,就完全消毒乾淨囉!天氣再怎麼冷,免治馬桶蓋還是溫溫的,讓我們的屁屁溫溫暖暖幸福地跟馬桶相偎相依,上完廁所後,人只要起身,馬桶會自己沖水哦!記得在日本,衛生紙是直接丟進桶裡,跟著小漩渦一起 Say byebye的,根本不會像台灣有衛生紙從垃圾桶裡爆出灑滿地的可怕情況。

那為什麼旁邊還是會放小桶子哩?那是讓女生丟生理用品的,設計的非常好,丟棄時,會多一個底蓋蓋住裡面的東西,就不會看見上個人用過的東西,(也就是說你不會看到黃黃及紅紅的恐怖物啦),而且上面還有一個設計,就是如果你覺得太臭,手一揮就可以啟動負離子,空氣馬上變清新,再也不會把正在嗯嗯的自己給臭死,誰都不想沾了一身便味出門吧XD。

另一個貼心的設計,就是當你在用力嗯嗯時,如果很怕隔壁的人會聽到自己的聲音,手一揮,感應式的沖水器就會一直幫你沖水,你就可以伴著流水聲放心的嗯嗯。

免治馬桶有分沖前面和沖後面,沖前面通常是給女生生理期時用的,在生理期時,私處本來就會比較不舒服,加上衛生棉不斷地磨擦,就更加不舒服了,但是如果每次上廁所,都可以有溫水輕輕地沖洗乾淨,減少衛生紙和肌膚的磨擦次數,女生自然就會乾爽舒服。男人就比較不會被掃到颱風尾,哈!(我這是在暗示我老公啦 XD)

在機場裝設免治馬桶,讓觀光客對日本印象更好,是非常好的行銷手法;在飯店也裝免治馬桶,也可以說飯店為了賺錢嘛,給客戶好一點的也是應該;餐廳也裝免馬桶,我覺得已經不簡單了,最了不起,是在菜市場(函館朝市)的公廁也裝,這,真的就了不起了!日本人真的很懂得寵愛自己的人民,好的都留給自己。

免治馬桶貴貴的,如果真的買不起,也沒關係,再介紹一些這次發現的新東西,一般人都消費的起哦!

隱形眼鏡沖洗液:在7-11買的,台灣的藥水買來買去就那幾種,這種品牌,全部寫日文,所以我猜是日本自製,我已經不用戴隱形眼鏡囉,但我老公說,日本比較乾燥,眼睛都好容易乾,但這種藥水浸洗過,戴上去會涼涼的很舒服哦。

黑色不老林:自從大S推薦過不老林之後,這項產品就紅到不行,不過台灣似乎還沒有賣黑色這瓶,因為我看不懂日文,上網爬文聽說這罐很不錯,但至少要用過2罐後才知道。我用過其他的保養頭皮產品,有的真的有效,掉的比較少,但使用上不夠方便,不是要用滴管一滴一滴慢慢滴,就是要用倒的,常常會倒的到處都是,連柔沛我也用過;黑色不老林是用噴的,就是把頭髮撥到一邊露出頭皮,再噴上去,它按一次的量就剛剛好,噴上去涼涼的,很舒服,有舒緩頭皮的效果,有點酒精味,還可以殺菌,比起其他的產品,它比較不油,在洗完頭髮用,也不會影響,我好喜歡。

Meiji明治 氨基膠原蛋白奶粉 :這罐奶粉真的賣的很好,康是美就有在賣,但一罐快要1千元,但在日本,卻只要1980日幣(我們在地下街買還扣5%哦,不到台幣600元),我自己是不太捨得吃,所以就偶而吃吃,但我老爸愛的很,狠狠的喝,已經喝掉我二罐了,皮膚真的越老越細 =.= ,這次我又送他一罐。(Y爸,粉貴耶 ~.~ 你女兒沒那麼有錢,下次請你自己出錢 XD。)

資生堂的Q10:我買的這罐目前在網路上竟然也是找不到,它們也是不斷的推出更好的新產品。當時在那裡挑選的時候,我老公就直接買了最貴的給我(羞)~說真的,我日文不好,真的看不太出差別在哪,但是它強調它的Q10有100mg的量,大概是指劑量比較高吧。 日幣:4990 台幣:1500

好喝的牛奶: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