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我家老爺挑了二間鐵板燒,一間是101的紅花,一間則是Hana錵鐵板燒;基於價錢考量我原本想去吃夏慕尼,可是它竟然額滿了;印象中格友小丸子有介紹過Hana錵,我覺得我的口味跟她蠻接近的,最後還是選了這三家之裡最貴的Hana。

小丸子的介紹請參考本篇:Hana紅錵鐵板燒

夏慕尼食記請參考本篇: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大致說明:

 

  • 平日午餐特價$480+10%,挺可以接受的
  • 口味很棒,是吃了會想再回來吃的餐廳
  • 美食確實讓人迷失,一餐6000多元的雙人套餐,竟然不少人點

 

 

 

我們今天的菜色:

沙朗雙人套餐:$5200+10%

蔬果棒

菠菜湯、海鮮湯

香蒜麵包:可續

焗龍蝦:可加起司

鱈魚

鵝肝

生菜沙拉

豆芽菜

水果和烤布蕾

飲料


#蔬果棒沾上下圖左邊的千島醬,非常搭!尤其是紅蘿蔔甜到不行。


#基本沾醬:左起千島醬、黃芥末、洋蔥醬油;千島醬濃郁不膩可帶出生菜的清甜,黃芥末充滿蜂蜜的香氣,洋蔥醬油的醬油味較重,我們一致認為別家的比起優(至於別家是哪家,我一時想不起來 ORZ)



#剛好坐在師傅的料理架旁邊,就可以看他如何料理食材;這裡的師傅及服務生素質都很優,只是今天是情人節,客人預約的多,刀叉盤子收很快,我們吃的有點趕~哈。


#海鮮清湯:維持傳統鐵板燒湯碗的樣子,基本的圓盤加杯碗,雖然是清湯但用料十足,有蝦有魚,魚肉片很多熟度剛剛好,湯頭鮮美,若硬要挑剔就是我不喜歡這個容器。

 

 

#菠菜湯和香蒜麵包:湯裡藏者一顆顆飽滿的蛤蜊肉,煮的時間剛剛好蛤蜊才會圓潤又飽滿哦!湯頭一樣鮮美,有些師傅會用重鹹來彌補湯頭不足,但這湯不鹹,完全強調它自然的鮮味,讚。

香蒜麵包的剛剛好,烤過頭則太焦,但烤不夠則太油,這裡的烤的軟中帶脆,滿勻稱的,我家老爺續了四份,可見我們多餓~~

#香檳:雙人套餐裡的贈送二杯,對於酒我實在沒什麼本事,大概是經過了法國之旅的醺陶,我似乎對於酒精的適應度大大提昇,這白酒配海鮮非常適合,配鵝肝也很對味,可以適度去除口中殘味。

 


#龍蝦:雙人套餐則是一人半隻,可選擇原味或是加起司



#原味龍蝦:肉Q香甜,連配菜花椰菜和香菇都很好吃,沾上芥茉蜂蜜醬,香氣十足卻又爽口,有吃法國菜的fu。



#起司龍蝦:略黃的起司較濃郁,比較之下,原味較優;師傅在處理龍蝦上很用心,在尾部會特別先幫客人把殼肉分離,輕輕用叉子就可以串起,瞧瞧這一串厚實的龍蝦肉吶~讓對面沒叫套餐的人看到目不轉睛。



#正在料理鱈魚和鮑魚:鮑魚在加熱的鐵板上不斷地舞動,雖然說我知道是因為遇熱肉質收縮所造成的,但我仍然有某種程度的驚嚇,(PS:我不嗜生食)幸好鮑魚不是我們的。

 

#羊小排:別人的,吃鐵板燒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師傳理料美食,但有個缺點,有些美食也會看的到吃不到。

#煎蕃茄:特別介紹這片墊在鱈魚下的煎蕃茄是因為它實在太好吃了!切片的薄蕃茄在料理前先撒上一層白色薄粉(至於是單純麵粉還是主廚秘方就不知了),用油煎過之後,竟然產生了綿細的口感,帶有煙燻火腿的香氣但蕃茄本身的酸甜又讓它變的十分爽口,讓人驚艷。

 

#鱈魚:厚度超過二公分的鱈魚,底下墊著前面所說的煎蕃茄,再襯著松露調製乳黃色沾醬,上面撒上leek(一種非常細小的韮蔥,直徑大約只有0.3公分)和煎的乾香的菇類,因為我們來的晚,沒看到主廚怎麼料理這菇類,原以為是牛肝菌,但小丸子說是蘑菇,從沒想過蘑菇可以弄的如此香氣逼人,這道菜一樣讓人驚艷。

 

#煎鵝肝:噗滋噗嗞地不斷在鐵板上滲出油脂,上面的瓷盤則是等待裝盛美味


#鵝肝:石榴色澤般的沾醬配上鵝肝,上面放了滿滿一大匙的黑松露,原本我不愛鵝肝也不獨愛松露,但有可能是受了香檳裡的酒精影響,就在師傅把松露放在鵝肝上時,我竟然興奮地咯咯的笑了,看到這麼大匙的松露就覺得這餐終於夠本了~ XD,鵝肝油脂味濃入口即化,沾醬是水果口味,讓脂味過濃的鵝肝變得較為爽口,可惜師傅實在太忙,我們不好意思問他是什麼水果;千萬不要放過躱在一旁那一片看起來不怎麼様的淺褐色物體,那可是精心料理過的梨片,非常好吃,少了法式料理那種強烈的酒味(咦~我有說過我覺得法國人像酒鬼嗎:P),可平衡鵝肝的強烈脂味。


#生菜沙拉:鵝肝之後,來道清爽的生菜,中場休息一下;我個人覺得這生菜在這裡就沒那麼吸引人了,雖然說生菜有寒天、有蜜黑豆,紅色蕃茄、彩色甜椒等等,色彩豐富營養均衡,但那種感覺在像是坐雲宵飛車,期待它向上衝時,就竟然就速度慢了下來,有涼掉的感覺。


#等待料理我們的主餐的同時,師傅已經在一旁煎好在鐵板上保溫的蒜塊和研磨的黑胡椒鹽



#沙朗牛排:粉紅色不規則的肉片,不知道是燈光的關係還是怎麼的,這肉特別的粉嫰

#肋眼牛排:別人的,差價600元,這是5800的套餐,師傅會把肉和筋分開,分成三個部份料理

#主餐:肋眼牛排:簡單的擺盤,肋眼、蒜塊和黑胡椒鹽;煎過的蒜塊釋出甜美少了辣嗆味,看起來有點像切了小塊的杏鮑菇,胡椒香氣十足,不過沙朗就遜掉了,要聲明這和師傳手藝無關,因為沙朗的肉質軟嫰,油脂不多,雖然肉汁甜美,但我們鍾愛去骨牛小排的脂味,看到別人的肋眼,突然很後悔~哈,真是的,坐這山望那山。


#炒豆芽:鐵板燒的典精菜色,去頭去尾的銀芽強調這菜費工的高貴,以做為ending,不過有點小失望,總覺得似乎再來盤炒高麗菜更棒~哈~太貪嘴啦。

整理而言,每一道菜都很好吃,食材新鮮用料特選,不過像這種料理法,口味偏淡,吃的是食材本身的鮮味,我看隔壁的型男比較辛苦,每一道菜都要再加鹽,所以,如果覺得不夠鹹,不用擔心,有提供鹽罐自己加 :) 


 

 

甜點區




#烤布蕾和水果:非常喜歡他們家的烤布蕾,焦糖的部份比一般的厚,氣味也不太一様,而布蕾本身很好吃,唯一我不喜歡的是裡面偷藏葡萄乾







#冰鐵觀音

#熱玫瑰鐵觀音:這組茶具小巧可愛,不過一套要一千多,我還是純欣賞就好,不知道玫瑰鐵觀音的玫瑰是指何物,喝起來沒玫瑰味,難道是指色澤嗎?









 

 

 

餐廳環境照片






 

#燈光昏暗帶來隱蔽性讓人覺得舒服

 

 

#廁所裡的簡單擺設,貼心地放了漱口水和牙線

 

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