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Japan weather forecast for traveler 中文版 (官網請點我)

日本的天氣預報真的很準很有參考價值,如果會下雨要記得帶雨具。我也會看一下月平均的部份,這樣會比較好準備要帶的衣服。不得不抱怨一下,總覺得台灣的氣象預報前一天看的和當天看的常常不一樣XD,我看看'預報’二個字應該改為'報告’,以前聽氣象局說因為我們台灣地型複雜多變所以很難判斷才會誤差較大,我當時還覺得挺有理的哩,後來知道日本準確度很高後(日本比我們領土大這麼多,北邊接近蘇俄南邊接近台灣,地型還不複雜嗎?)我才發現氣象局根本是推拖之詞。

飛行時間:搭飛機從台北到那霸約90分鐘

時差:比台灣快一個小時,台灣7點是日本8點 

世界各國時差參考網站(請點我),雖然現在手機已經很聰明到了當地可以自動調整或是新增當地的時區,但在事前做功課時這個網站可以很輕鬆地查到當地的時間,方便做一些連絡事宜。

租車

需要文件:駕照、身分證、日文版駕照(注意:台灣所發行的「國際駕照」在日本不能用)。日文版駕照跟監理機關辦理,費用100元,當天可取。駕車方向不同開車要多注意,另外日本人比較守規矩和禮讓行人也不太按喇叭,看到行人要減速也不要按喇叭趕他們。小孩們把手舉高表示他們要過馬路,請小心讓路。(以上是我旅行觀察心得,若有不足的部份請熟知日本交通禮節的朋友再留言補充,謝謝)

這次租車公司找OTS,因為它有免費機場接送。還有中文服務人員。

 自來水可以生飲嗎?基本上都可以。如果不能生飲會註明「」。


 此次搭樂桃Peach航空,行李規定如下:
手提行李:2件,總重量在10公斤/每人
託運行李:20公斤,長寬高總和不超過203cm/網路價NT750或¥2,000/現場價NT1150或¥3,080
嬰兒推車可以推到登機門口,但在報到櫃台時要先登記,綁上行李貼條。
日本航空公司在行李超重方面非常嚴格,這幾次出門的經驗來說幾乎是無法通融的,所以回國前可以跟飯店借體重器先量一下行李重量免得得付超重費。

 租用wifi

[日本]-親子遊帶嬰兒出遊物品清單1歲 (文章參考請點我)

因為是自駕,所以儘量在前二天安排到西屋松、阿卡醬或超市買一些小童的必需用品。目前我家的小人已經2.5歲了但還需要尿布。因為搭的是廉價航空行李空間有限,因此最佔位置的尿布就只帶1-2天份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日本,卡哇依+親子遊]的文章
請點我
[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