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是:Loy的手作肥皂>也是這次交換禮物來的。 詳情可看本篇中華民國99年的聖誕節,我們來交換禮物吧!

 

 

 

Loy家的手工肥皂,用著可愛的包裝紙仔細的包起來,每塊肥皂後面都會加蓋個笑臉迎人的娃娃頭,讓的肥皂充滿了童趣:),肥皂還沒熟成,Loy還附上小字紙提醒我要拆掉包裝讓它們自然風乾呢!還另外附上了二個笑臉娃娃的卡片,真是超卡哇依吶~ 

 

 

除了上次的幾塊肥皂,這次收到的是珍珠迷迭香口味(PS,不能吃喲)



 

其實這二塊都是加了珍珠粉和迷迭香,但色澤其實有些不同,前面的帶點粉嫰紅,後面是珍珠白再綴上乾燥的桂花花瓣,雖然這二塊我都還來不及試用,不過,根據我上次試用Loy的肥皂,我的感覺如下:雖然說肥皂的功能本身就是在清潔,但Loy的肥皂是屬於那種清潔力較強的,所以我建議油性肌膚或是混合性肌膚來用會比較恰當,當然清潔後,一定要上化粧水和保養品哦!才能油水平衡,變的美美的。

關於油性肌膚或是偏油性肌膚,除了清潔外,另一個保養原則就是保溼;無論何種肌膚,保溼、保溼、保溼,就是美麗的咒語,只要肌膚夠保溼就不容易出油!不容易長皺紋、不容易毛孔粗大和長斑,最基本的保溼化粧水一定要用哦!

 


手工肥

 

皂後面都有製造日期和啟用日期,雖然我曾經介紹過了,但再讓我們來溫習一下吧!充充版面(謎之音:又沒稿費可以收,充什麼字數和版面啊)。

手工肥皂跟一般肥皂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是需要時間的等待,我把它稱為”熟成”,就像乳酪、好酒或是好醋一樣,機器製造或是大量化學原料下去製造的肥皂, 熟成時間可以短到十分鐘,而好的肥皂有的需要二個月。黛比曾經做過一個配方名字叫:老祖母的橄欖皂,它的時間就是六到八週呢!

 

手工肥皂的特色是在於它所使用的基底油,有人用橄欖油、有人用椰子油、棕櫚油、荷荷吧油等等,而不是使用皂基,有人添加精油、有人添加維他命E,也有人添加玫瑰或牛奶哦!而等待基底油皂化成肥皂的時間,則是我所謂的”熟成”時間。

 

我手上這些肥皂至少都一個月的熟成期哦!每一顆肥皂後面都有出生年月日呢!可見,它是用比較好的油下去製作的手工肥皂呢!

 

在洗的過程,手工皂的泡沫會很細,也許有人一開始無法適應,會覺得沒什麼泡泡怕會洗不乾淨,但它不但洗的非常乾淨,而且很好沖洗,稍稍一沖就會覺得乾淨,剛洗完時雖然沒什麼感覺,但過個十分鐘再摸摸自己的皮膚,那個觸感真的不太一樣。我曾經做過一塊熟成八週的肥皂給一個男生,他說自己的臉從來沒洗的這麼乾淨過!哈!可惜,從那次我就不再做這種肥皂囉!因為太麻煩囉!而且成本很貴!哈~有些東西還是用買的比較快。

更多美髮美容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