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蠻清幽的地方,不同於泰國太多的情慾場所,也少了商業氣息,來到這裡,感覺到一股清新!也許我真的老啦~哈!對於太過商業的東西漸漸失去興趣啦~購物逛街拚命買,我一下就膩啦,倒是這柚木行宮裡的柚木我不斷地反反覆覆摸著,那股溫潤又光滑的手感,是要積年累月才能造成的吶!

這個行宮以我的眼光來說並不算豪華,比起法國的凡爾賽宮或是英國的各個行宮而言,它只能算是小豪宅,畢竟泰國不算是富有國家,但這已經是世界上最大且不用一根釘子,全靠世界最頂級的泰國柚木製成。

行宮是五世皇時期所建造,原址位於世昌島上,現在已經整座搬來曼谷,這個行宮有個背後有個傷心的父親的故事,據說五世皇有一個極為寵愛的皇子但卻體弱多病,五世皇經過高人指點在世昌島建了這棟行宮給皇子養病,皇子病好之後五世皇又將皇子接回曼谷來居住,但沒想到皇子回到曼谷後竟然去世了,於是,這裡變成一個悲傷的父親憑弔孩子的一個地方。不過如果我沒記錯,導遊說這個五世皇有八十幾個孩子...雖說孩子離去總是會父母不捨,但生了八十幾個孩子也實在太厲害了吧!

在現今有冷氣的行宮裡必需光著腳,踩在柚木上的感覺,有種與大自然結合的禪味,難怪適合養生;而五世皇將這行宮建造的帶有歐式風味,跟他父皇四世皇有關,四世皇即是電影"國王與我"裡的男主角,國勢逐漸強盛因而積極地與外國互通,並接受西洋文明,而五世皇就是接受了英籍教師的教育,廢除奴隸制度,廣設學校、博物館、圖書館以及第一所郵局,是引導泰國走向現代化的英明之君為泰國歷史上最英明的國王。

行宮內較特殊的,包括了泰國最早的室內浴室,還有最早的泰文打字機,兩隻象腿,歐洲家具,瓷器和可愛一些王室的人像畫等等,但參觀時大都需保持一定距離,這間外觀有點泰式風格的建築內部卻如此歐風,可見當時的泰王與英國相交甚密。

 




 

而在戶外一角的馬車博物館,實在不曉得稱不稱的上博物館,雖然可以了解也可以感受這些有歷史價值和意義的馬車保留至今,實在難得,但,怎麼看就是覺得這像是馬車的停車場,簡單的半露天停車處,停著十多台馬車,導遊只花了不到三分鐘走了一圈就謝謝收看,雖然有文字說明,但想停留閱讀也沒給時間,反正跟團嘛,導遊就篤定沒有人興趣,不曉得是因為"跟團",所以被覺得"應該走馬看花"就好,還是因為我們這團的某團員說:[幹嘛帶我們來看宮啊,看廟啊,有什麼好看的?],讓導遊覺得多說無益。

 

行宮內不能拍照,也不能穿短褲短裙及無袖背心,而這裡販賣部賣的羊乳片據說在泰國算是很有名的,我不太吃羊乳片,但愛吃的人說很好吃!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