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們今天就是走東風電視台美味鑑定團 杜詩梅路線,剛好節目前半段MOMO姐姐路線有些我沒看清楚,而且聽說是吃熱的又吃冷的,她還不斷強調吃完熱熱的麻辣鍋再吃一球冰淇淋是多麼過癮啊!但是我要奉勸各位,這樣的吃法是會引起急性高血壓的,嚴重就是暴血管中風哩!不要以為年輕就不可能,我,30歲,就有高血壓,若不是定期體檢,我自己也不知道,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這種吃法,那血壓有可能會暴升,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冰和熱的東西,還是相隔5-10分鐘再吃吧!若吃完後引起頭痛,請快去就醫吧!

高雄東山鴨頭就在捷運站附近,所以剛好就是在回程路上,而這一路我又買了兩樣不錯吃的東西,一個是轉角的烤珍珠玉米,詳情可點入連結,看上次我寫的文章;另一個則又是我小姑推薦的美食:百香果拌青木瓜

這一杯用500c.c的杯子裝,切成弦月形的薄片,就是傳說中可以豐胸的青木瓜啦。泰國菜也有一道很有名的涼拌青木瓜,但這一道是甜點哦!我是不曉得這樣涼拌的青木瓜是否真的可以豐胸,但這可是在水果攤買的哩,就位於大東路口,一家賣很多種現切水果的水果攤,她還有賣情人果(青芒果),以前我可能會買情人果這種東西,但情人果是用大量的糖去醃製,所以現在的我,會選擇直接吃水果的甜份就好,儘量不要吃醃製過的,而這道青木瓜我一吃就上癮。青木瓜本身沒味道,但它吃起來很脆很脆,感覺上像是吃了大量的纖維,

老闆娘發明的新吃法,就是淋上百香果醬和一匙新鮮的百香果汁(含黑黑的籽哦),沒想到原本直挺挺的木瓜片因為泡到水,就變的軟化了點,青木瓜和百香果竟然就如同芭樂和梅子粉,就是絕配!

等我拿到家,又是1-2個小時了,沒辦法,東山鴨頭又排隊了,等好久,媒體力量真是大。原本一杯滿滿的青木瓜,就軟化變成半杯囉XD,幸好一樣好吃。如果喜歡喝百香綠茶/紅茶的人,在吃完木瓜後,自己先用茶包泡出半杯的綠茶,在杯子裡加上滿滿的冰塊,最後混合綠茶、冰塊和吃剩的百香果醬,(因為至少會剩到1/4杯的醬汁),就變成一杯好喝的百香綠茶!(但我自己是直接忍痛倒掉的,因為不能對自己太好 ><" 吃這麼多甜食,有嚐到就應該滿足囉),這是一道很清爽的美食哦。

 

 

讓我們回到東山鴨頭吧!

台灣的夜市,可真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一大推手,都凌晨一點了,這間店還是擠滿人。

小小的店大概是有3-4個人在運做,每個人的手腳也都比快的,一個負責協助客人夾菜,一個負責炸,一個負責切和收錢,配合的剛剛好。

第一次去,覺得很茫然,哈!因為一堆人,自己也就胡亂夾一堆,而協助客人夾菜的那位先生,就很厲害,同時注意4-5個客人在夾,就會適時的提醒你:小姐,脖子是3串一百哦!雞心是x串一百哦,我自己也就很茫然地,就這樣東夾西夾,啊,結帳時,花了$390大洋。

呼~今天可真是滿足又豐富,每一樣想吃的,都吃到囉!在車上就開始啃起東山鴨頭囉!

我大致上點了雞心、雞胗、雞翅、豆干、脖子(忘了是雞或鴨),還有米血、大腸兩條(小小的),不過因為是先滷再炸,所以東西看起來黑嘛嘛的一片,尤其是雞翅,大致上快變木炭了 0.0,我點錯了,應該要點鴨翅才對。雞心則是很大顆,忘了是3串$100還是4串$100,但是吃起來很柴,感覺上像吃雞肉乾,偏偏我又買了一堆ORZ。雞胗、大腸、米血我覺得不錯吃,大腸則只有6小口,我只吃到一口=.= ,物以稀為貴嘛!當然就是好吃。裡面最好吃的要算是脖子囉!上面的肉已經炸的香酥,和骨頭幾乎分離了,只要輕輕一咬,就可以感覺到它們的剝離,很是讚的零嘴。豆干也是一絕,老闆更酷,堅持豆干不切,原因是豆干一切開,連裡面白嫩的部份也會被炸到變硬,口感就無法外酥內軟囉!不過要熱熱的吃哦!才能吃到那片小小的豆干裡還有那麼點水份哦。

整體來說,這些浸在滷汁裡滷的香香的美食,再經由高溫大火的快速炸起,吃起來不旦不會油,還會把香氣鎖進食材裡,連骨頭啃起來都是香的,雖然肉質已失去那種滑嫰感,但是香香酥酥就是東山鴨頭的招牌吃法。

以上就是黛比的2007年跨年美食報,也祝大家在2008年快樂美滿喲!

 

20080823-又忍不住到士林吃吃高雄東山鴨頭囉!!

因為懷念它們家的炸豆干,我今天竟然叫了三份豆干!

也叫了三支鴨脖子!

沒想到豆干還是它們家最好吃!

而鴨脖子炸的剛剛好,外層的肉香香酥酥,

內層的骨頭則香甜多汁!讚!

不過今天的胡椒味有點重,我並不是很喜歡,也許下次請老闆加少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