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已暫停營業




葡萄樹莊園 (官網)

服務項目 : (1)歐式料理 (2)會議 (3)婚宴 (4)聚餐 (5)產學交流合作

無線上網、附停車場

 消費:商業午餐:NT $220 起 晚餐:NT $880 起 下午茶:雙人組合 NT $499

營業時間

 

平日:星期一 至 星期五 AM 11:30-PM21:00
假日:星期六.日 AM 11:30-PM21:00
休假日:春節(會有公告説明)

供餐時間

一般供餐時間 : 11:30 - 14:00 . Last Order
商業午餐 Lunch : 11:30 - 16:00 . Last Order
精緻下午茶 TeaTime : 14:30 - 16:30 . Last Order 
商業午餐供應時間:週一~週五11:30~16:00 (例假日恕不供應)

餐廳地址: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一段83巷10弄9號

電話:02-2664-6700 (代表號)

 

 

 

坦白說,到葡萄樹用餐,我是被逼的 ^0^。因為我家老妹認識了裡面的人,她希望我能去一趟,於是我們就冒著颱風雨,來到了這裡。(為了吃,有時還真是拚命XD)

 

 

下了北二高約三分鐘,車子拐進右邊的一條小巷,來到有如國外電影裡的莊園,蓋這間房子的人本身是建築師,很用心地把自己理想中的莊園放在深坑,這個有點偏離台北市的喧囂卻又離台北不遠。

 

 

室外風景如畫,有綠草有花園,有小魚池,也有戶外的座位,但因為雨勢不小,所以就直接到室內用餐,下次我想我應該會希望能坐在外面。

 

 

這個莊園,就如同我自己夢想中的房子,我一看就愛上它了,不過這當然也是因為它是營業場所,才能負擔起這些養地、花草培植顧照等等的開銷,若真是自己的房子,恐怕真要月入百萬才養的起 :P。

 

 

白色方格的玻璃門,外面用實木地板裡面用紅磗,我真的愛極了!



 

我們被領到窗邊,享受著自然光源,可惜窗外的風景普普,但這也不能怪誰,這就是台灣的特色!街景無法很美觀!


 

而一旁的書櫃,架上放的都是真的書呢!不是為了配合裝潢或商業空間才擺放的裝飾品,趁著上菜的空擋我有去翻閱過,不禁想像如果我是主人,每天可以依著窗邊,翻閱一下自己喜愛的書籍,然後看著客人品嚐莊園內的美食,那有多棒啊!



 

菜單:

商業什餐單點$230起,價位其實不高!

 

 

於是我們點了兩份套餐:

 

#上圖的法國麵包佐松露橄欖油:法國麵包外脆內Q,很有嚼勁,沾橄欖油是很歐洲的吃法,不過我一直跟松露無緣並沒特別喜愛,在這裡我是感受不到松露的香氣,甚至覺得放松露是浪費了;因為是老妹朋友工作的地方,我想比較明確提出我的看法和建議,也供大家參考。



 

我覺得這種法國麵包沾橄欖油的吃法雖然道地,我個人也很喜歡,總是讓我回想起我在歐洲自助的日子,但卻不符合大多數的台灣人的口味,我想是否加二片切片的法國麵包抺上蒜頭奶油醬進烤箱烤或是多送上一盤調味的奶油會更好。

如果說我是外國人的代表,我肯定投橄欖油一票,但我老妹則是台灣人的代表,她一點也不欣賞這種硬死人還要咬半天還沒什麼味道的麵包,但我卻喜歡死啦。



#公司湯:羅宋牛肉湯,我個人覺得OK,我妹則吐吐舌頭,因為她根本不吃這種湯。哈~我笑了,坦白說我妹一點都不愛吃西餐。


#有機豆腐蕈菇沙拉:我覺得還不錯,不過一開始我沒注意看那個白白的是豆腐,我以為是羊乳酪呢!我興奮極了,以為挖到寶了,結果,它真的是豆腐,只能說:老闆一點都沒騙我!(我想被騙吶!給我羊乳酪吧!)

 

#主菜:野菇牛肝菌燉飯(套餐$440+10%)

這道燉飯不錯,味道夠,而米粒和菇類都有入味,不過沒有肉就是了XD,是一道吃了很養生的燉飯。

 

#主菜:照燒特級沙朗蓋飯(套餐$520+10%)

這道我看到名字就不想點了,誰會想吃牛排配白飯哩!就是只有我妹這個怪咖,來這種歐式西餐廳點白飯,就像到熱炒店點義大利麵一樣,非常不搭!雖然我沒吃過這裡的義大利麵,但我猜這裡的廚師對義大利麵應該更有把握吧!


實際上沙朗牛棑和白飯吃起來真的很~不~搭,而且沒有青菜(比如小樹花椰菜或是圓型紅蘿蔔之類的);我想了半天,突然覺得可以配上海菜飯呢!於是我上網找了阿基師的做法。(ps。我突然覺得,下次廚師肯定不歡迎我去吃了....)

 

 

#飲料:熱花茶和冰咖啡:我們另外加點的熱茶和冰咖啡,套餐本身附的比較小杯。

我覺得這裡是很舒適的地方,如果來壺茶,靜靜地享受一個飄雨的下午,其實蠻舒服的。





#葡萄樹莊園特製甜點$100


我在冰櫃裡突然看到這個,一看到是特製,應該是招牌囉!我就放棄原本套餐裡含的甜點,直接另外加點這個。

果然真的好吃!外層鮮黃色的部份竟然是地瓜呢!一份要$100,老闆,是不是可以吃套餐的客人有換購價啦~拜託 (撒嬌中 XD)


#這份甜點也很好吃,但我忘了價錢和名字。額外說明,有沒發現我們盤子上寫的是"卡哇以"呢?這可是我們才有的嘿~~ 下次我要要求寫:Beauty~哈

 

整體而言,我喜歡這裡的環境多過食物,不過,我的建議如下:

 

  1. 燉飯還不錯吃,讓我有興起來這裡吃西班牙燉飯的念頭
  2. 以午餐而言,對於一個可以享受如此田園風光的世外桃園倒是不算貴
  3. 那個自費的甜點蠻好吃的,希望能有換購價,不然$100一個,真的有點貴吶!
  4. 食物及菜色舖成我倒是想建議經理能到新店的新平價牛排吃吃看,因為價位蠻接近,我覺得這裡的菜和菜之間的菜色設計環結不夠滑順
  5. 口味還很有大進步的空間....(咦,我是找死嗎?),看看網友們的回應就知道啦,通常餐廳很難吃的話,我是連寫都懶的寫,花那個力氣和精神不如上床睡覺好;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所以我也希望它越變越好,我看菜單上菜色很多,但我反而建議廚師挑幾道拿手的做主打就好,細心去鑽研每道菜(開胃菜、前菜、沙拉、湯、主菜、甜點和飲料),把每一樣都弄到最好吃,會比開了一堆菜單,但大多不拿手來的好。


#額外禮:托我妹的福,她的朋友之一一時興起,現烤了幾個咖啡手工餅乾讓我們帶回家!剛好是我喜歡吃的那種~哈~我賺到啦!


#我也想在自家裡擁有這片窗以及這個吧台呢!

#坐在椅子上閱讀的孩子:我喜歡老闆的品味





#戶外座:下面我希望我能坐這邊

 

#二樓的走廊:雖然人不會被淋溼,實木地板卻被颱風雨潑溼,但我就偏偏愛這種感覺,因為在這裡,我可以聞到雨中的清新以及被打溼的草香。

#從開放的陽台望出去,想像自己是住在城堡裡的公主


#如果我是新娘,從這旋轉木樓緩緩而下,而我心愛的那個人就在盡頭,伸出手臂迎接我,把我帶入眾多等待的賓客中,哦~老天,我是多麼受寵啊。


#戶外的吸煙區:有可愛的小矮人在等著你

***看我看我** 我是廣告***
房型 Type 坪數 Area 租金Rental 家具 Furniture 停車位 Parking 公設 Facility
大樓 Flat  51坪/168 Sqm NT$48,000 可談/Partly 1 電梯/Lift
說明
Others
全新,雙併,戶數單純,採光良好,交通方便,鬧中取靜,步行七分鐘近七張捷運站、近家樂福、學區旁。
Brand new flat,7 mins walk  to MRT station Qizhang, shopping mall, super market,good lighting,
Call:+886-988116877 Kai /電話:0988-116-877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