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首推[郭元益]和[滋養]:內餡飽滿、棗泥綿蜜,蛋黃不會太乾,保持應有的油脂,外皮層層酥脆。[滋養]單顆$45。

 

上圖#左為芋泥蛋黃酥,右為鳳梨蛋黃酥

如果吃膩了名牌月餅,也可以試試傳統老店的蛋黃酥,這間位於金山的老店,做了幾十年的餅,這一盒月餅裡,有鳳梨蛋黃酥、芋泥蛋黃酥、咖哩蛋黃酥以及棗泥蛋黃酥。

讓我推薦的話,我覺得咖哩最好吃,帶點鹹香氣息,雖然沒有李鵠裡的肉末,但吃了一起是會忍不住要整個吃完。

有鳳梨蛋黃酥則是不少人說好吃,鳳梨餡調正了蛋黃本身會有的乾粉感,吃起來不甜不膩,佐著鹹蛋黃還蠻清爽的。

芋泥的話,口感偏乾偏紮實,是那種可以吃到很實在芋泥的口味,不甜不膩也是它的特色。

棗泥蛋黃酥,在這四種中反而顯得較甜,我是每種都切成二半,我會建議先從鳳梨下手,再來吃半個芋泥、半個咖哩,最以棗泥收場。總共二顆,就夠你一天的熱量啦~~


上圖#左為棗泥蛋黃酥,右為咖哩蛋黃酥

店家:簡立昇餅行

電話:02-24982361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仁愛路81號

 

 

 


 

鳳梨酥我推[佳德]:價錢便宜又好吃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推我推我~還不推我一把~~!!到網頁右上角,點[推薦] !會跳出一個小視窗,填寫簡單的理由即可,比如說good ,當然也可以填其他推薦理由 :P.謝謝支持!!


 

 

 




 

李鵠餅店:創於清光緒八年,相當於1882年的百年老店,綠豆沙跟咖哩酥是首推。外皮也是層層酥皮,但卻是軟質的餅皮。綠豆沙餡是甜的,單純古樸,細密綿延,而咖哩酥裡的肉燥香Q有嚼勁,我個人比較愛吃鹹的。

 



 

另外,我從香港帶回來二塊小月餅,是在7-11買的,我買的原因是因為它是用小丸子的鐵盒裝的,一套二個,剛好送我弟的二個女兒,一人一個。香港的月餅果真好吃,皮薄餡多,同樣也是非常綿密。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放上來,因為,我竟然忘了多買一份送給Xuite裡的好鄰居:小丸子。可以想像我是現在的表情是小丸子的三條線吧~(抖)。。。(小丸子~請原諒我吧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