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熱量版涼拌鹹蛋苦瓜

材料:鹹蛋1顆、綠苦瓜1條、橄欖油少許、和風醬油一咪咪

作法:

 

  1. 苦瓜洗乾淨切對半後,記得用湯匙刮去白膜和籽哦,比較不會苦。
  2. 切片,再用洗菜藍洗淨甩乾水份。
  3. 鹹蛋用叉子壓碎,拌點橄欖油讓它吃起來不會那麼乾,再放一咪咪和風醬油,一點點就好,大致為1/4或1/2茶匙。
  4. 將切片苦瓜和鹹蛋泥充份混合即可
說明:
如果你吃鹹蛋,也敢吃苦瓜,更愛吃熱炒店的鹹蛋苦瓜的話,這道菜就千萬別錯過。我比較喜歡綠色苦瓜做涼拌,感覺上比較脆口,我的切功不好啦,不是切的太厚,就是厚薄不一,這部份請大家見諒,反正我也沒打算練什麼刀法,天生姿色駑頓....是資質駑頓,練不來。

 

苦瓜:含有纖維和維他命C,可以和體內的自由基結合,具有抗氧化作用,尤其是涼拌,就不會破壞它的維他命,而苦瓜味苦寒性,有清熱洩火的作用,夏天吃苦瓜可改善火氣,容易起紅疹或口乾舌燥或長痘痘的人可以食用,但因為它比較涼,所以,吃了,就會嗯嗯很多,進而改善便秘,所以腸胃不好的人,不要吃太多! 

昨天,明明就已經吃了燙青菜及涼拌苦瓜當晚餐,但是體重只下降0.2,肯定是那1/2蛋黃酥作怪,雖然我不太愛吃餅,但中秋節我仍然會加減吃個幾個月餅、鳳梨酥、蛋黃酥什麼的,搞不好還會來場烤肉大會哩!天吶,要怎麼減肥吶!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