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尿尿小童及美味巧克力的故鄉,我們搭的西北列車,同樣的乾淨新穎又舒適。由布魯塞爾(Brussels)到科隆(Koln),也大約只二個半小時,布魯塞爾有二個站,一個是Central,一個是Midi,要搭西北列車記得要到Midi搭。因為有特惠活動,我們由二等艙升為頭等,天吶,好感動哦!

 

 

紅色燈心絨布的座位很大,超級大胖子來坐都很寬闊舒服,更何況我現在是算小胖子(竊笑),還有頭枕可以枕著頸部,這應該比飛機的商務艙豪華吧?為什麼台灣是島國吶!我出門寧可坐火車也不想坐飛機吶(一個在某年突然得了飛機恐懼症但愛好旅行者的心聲)。

座位可以半躺,有個人的小桌子,插座及電燈,還有隱藏式的小垃圾桶及免費的廁所,還有免費的Wifi耶,火車以時速二、三百公里飛奔,網路依然暢快,還可以跟在台灣的老妹視訊報平安哩!帥!

 

 

沒多久票務小姐來查票,那模樣比坐二等艙時親切多了,可以媲美空姐哦!接著甜美的金髮美女推著餐車過來,原本以為要付費,但它竟是免費!小姐用甜美又親切的聲音說:我可以為你們上餐嗎?(可以可以,當然可以,我心中愉悅地點頭如搗蒜),還有免費的飲料,我們只點水,小姐還說,飲料都免費,要不要來點可樂和果汁呢!茶和咖啡也免費哦。想起我昨天才在餐館喝了一杯1.8歐的自來水,這裡簡直是天堂。

 

 

我的餐盒:有水煮穀類、肉泥、魚、甜菜根醬(噁)、硬麵包、油醋生菜沙拉等等,水煮穀類我分不出來有什麼,感覺上有點像我們的五穀飯,但沒有白米,香Q好吃,我從不知道這種東西也可以這麼香甜。肉泥我猜是魚肉做的,也不錯,而能且吃到新鮮的油醋生菜沙拉我也很吃驚,畢竟我是在火車上耶!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望外窗外,目前是晴空萬里,到德國不會再下雨了吧?

 

 

坐頭等艙雖然很棒,但後面的一個女人不斷地咳嗽,男人則不斷地清喉嚨,前面的小男孩不斷地說話還能又爬上爬下,嘴巴和身體一樣過動,小女孩則開始乒乒乓乓咻咻咻地打起電動來囉,終於有個乘客忍不住去請他們安靜一點,終於,電動聲不見了,而前面的前面的前面,不知道是誰,打呼超大聲的,搞的我們這幾個看書的、看報紙的、用電腦的人很受不了,又沒人好意思去搖醒他,我只能說這趟旅程,真是熱閙無比。

車票種類:Thalys從Bruxelles MIDI到 Koeln HBF(科隆總站的意思)

時間:11:28-14:02。

票價$29.00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