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料理東西軍,都會被日式煎餃吸引過去。

尤其是那煎的略帶褐色

看起來酥酥香香的薄皮

配上生啤酒

只能大喊一聲”讚!”

 

一直很想學做煎餃,不過試了幾次都不太理想。後來我在阿基師偷甲歩2裡找到這一篇簡易煎餃做法,趕快來試試吧!

1.將麵粉和水以1:9的比例拌勻,調成一碗的量。
2.用紙巾把油均勻地塗抹於不沾鍋的平底鍋上。
3.把隔夜吃剩已煮過的水餃放入鍋中,不要放太接近哦,留點空間給水餃膨脹,如果有破的地方要朝下。
4.把麵粉淋在水餃上,在底部會形成薄薄一層,蓋上鍋蓋。
5.等餃子皮變的有點透且鍋底的薄膜略焦即可。

以上是阿基師拿來對付吃不完又隔夜的水餃。

我的方法差不多,只是我是直接拿生水餃下去煮的,所以我就在步驟4裡,多加一碗水,要利用水去把水餃煮熟。

下圖:水份幾乎都要收乾了,煎餃的薄膜開始變焦

下圖:再近一點吧!當水餃皮變得又白又Q又有彈性,這時可以打開鍋蓋讓水可以收的乾一點,才好吃!

下圖:要起鍋囉!我用飯匙先把薄膜邊邊推一推,確定可以推開就表示水份也收乾囉!水餃就可以起鍋,拿個盤子把鍋子倒蓋,咚!水餃就在盤子上,排得好好的。

下圖:再看近一點吧!你看看你看看,那層薄膜被煎的又香又脆,閃著油光,Oh my God,跟料理東西軍一模一樣耶!

我只能說~讚!

這盤煎餃的賣相超好,因為不會太煮水餃的人,很容易把水餃煮的這裡破那裡破的,用這個方法完全沒這個問題!而且我的水餃因為是用生的,所以餃子內的精華湯汁,是直接流入這層焦黃的薄皮上,我家老爺直誇這薄皮都比水餃好吃!

你能相信,我是利用上班時間煮的嗎?就是一只平底鍋外加一台電磁爐,而且它煮它的,我可是坐在辦公桌前做事呢!只要記得幾分鐘後去瞄一下,把鍋子搖一搖(讓水均勻),就這樣!美麗又好吃的煎餃!大成功!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