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鯧魚或鱈魚一片、薑絲、鹹冬瓜汁、米酒、鹽、水、醬油膏

作法:

  1. 把魚洗淨,用鹽先抺過一遍(有些魚肉較厚,抺點鹽會比較入味)。
  2. 把材料通通放入[好物]-法國Tefal特福不沾鍋裡,米酒和鹹冬瓜汁不要太多,因為有抺鹽了,以免太鹹,醬油膏也不要放太多,目的只是在增色,水大約快要蓋過魚即可。
  3. 蓋上蓋子,煮到香味跑出來,用木杓或飯匙把魚翻面。
  4. 再蓋上蓋子,煮到滾,確定魚熟了,就可以把魚從鍋子裡滑到盤子裡囉。
  5. 此方法適合於電磁爐、電晶爐。若要用微波爐,則必需蓋上保鮮膜,也是煮到半熟,要記得翻面再煮,我覺得還是用電磁爐最方便。

黛比心得:

就這麼簡單,別說你不會煮飯啦!鱈魚便當裡那片薄薄的,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的炸鱈魚是不是讓人吃不過癮呢?不要老是吃外食囉!還不如買塊鱈魚自己煮,吃個過癮吧!

 

更多美西遊記/美西自助旅行的相關資料請點我 

訂閱黛比電子報 A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