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休假~耶!

 

每次排休假,我的計畫是: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吃頓好料的+看電影,有意義的事包括,去看看畫展或是去看山看水或者是去散步運動都好,而吃頓好料的,是想吃吃小丸子推薦的Living one,結果,每次排休那天,我家K先生永遠都睡過頭,睡到下午二點半,也就是說故意閃避我計畫中的那個”有意義”的部份,然後因為太晚起床,我們又趕不上去吃Living one,所以,我原本想坐在美美的玻璃窗下,依偎著暖暖的陽光,來吃盤鮮美的西班牙燉飯的美夢,就在他改選了”賣麵炎仔”之後,就,破碎了。(謎之音:這落差也太大了吧)

 

我一心掛念著我的西班牙燉飯,最後終於決定,晚上九點,在”水鳥九二”訂了位。說來有點奇怪,網路上大家喜歡叫他 92水鳥耶,我原本還以我弄錯,但它真的叫”水鳥九二”,有照片有真相,不過英文名字倒真的叫 92 Tapas。92號是門牌

 

 

”水鳥九二”的服務生人很好,在我們電話預約時告訴我們last order是晚上九點,然後推薦我們吃雙人套餐$1980,不用收服務費,她說可以幫我們先準備餐點,因為燉飯在製作上需要點時間,但請我們務必要出席,太好了,這麼貼心及信任我們的態度,我們一定準時到。

 

但沒五分鐘她又打電話來,跟我們商量說:因為是吃套餐,所以從開胃菜到甜點,一道一道慢慢上,時間會花比較長,廚房那邊說會弄到太晚(厚~廚師,你有點懶厚 cccc),可不可以改成單點,於是我請他們所有的東西可以一起上,只要甜點晚點來就好,而且我保證我們吃東西不會超過一個小時,於是我們又能順利地吃到我想吃的西班牙燉飯了。

 

其實我還挺欣賞他們的態度的,因為正常來說,從開胃菜-上紅酒-前菜-主菜-上飲料到最後的甜點,沒有吃二個小時以上,是很不合理的,加上如果前一道菜沒吃完,就急著上下一道菜,對客人也很不禮貌,他們是真的有考慮到這點,加上我也不想耽誤人家下班時間,人家也是辛苦工作一整天了。

 

 

於是我們從新店一路趕到關渡,終於在8:30趕到,我還有閒情逸緻在店門口拍照呢!

 

 

 





開胃菜:辣味肉腸橄欖併盤佐酥脆小餅

酥脆小餅在歐洲蠻多地方吃的到,有點像土司烤的乾乾香香的,又有點像凱撒沙拉上面會撒的麵包丁,肉腸有點溼是生的(不要嚇到,它不用煮熟就可以吃),切的很薄很薄,有些不能切太厚,台灣人的口味其實比很多國家都淡,太厚會太鹹,把奶油抺在小餅上,再舖上肉腸片,再放上一顆橄欖,吃進嘴吧,淡淡的酸,淡淡的鹹,引出我們的胃口來了。我們的早餐店美而美都會把火腿或培根片煎的有點焦香,把香氣引出來是我蠻欣賞的作法啦,但是熱量相對很高,所以我現在倒是比較能接受不用油煎的火腿培根之類的食物。

 

 

紅酒:西班牙水果聖酒

我真是愛死它了,它喝起來像雞尾酒,我家k先生非常偏愛很dry(澀)的紅酒,所以我每次都不能喝到甜的紅酒,今天,我一個人全包了,耶!

 

 

單點:鳳梨啤酒($150,目前的活動是刷花旗卡,免費贈送一杯)

這是水鳥獨賣,我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理念,希望能把台灣的特產融入我們的美食,讓它變成我們的特色,所以請台啤研發了這種鳳梨啤酒,我也相當贊同他們的想法,於是,特地點了一杯來喝。鳳梨的香氣,讓人感動,彷彿傳遞著暖暖的陽光及農民辛勤的工作以及濃濃的又略帶羞赧的人情味,這是我們台灣的味道吶!台灣的啤酒呢!而且超.極.好.喝!我超討厭喝啤酒的,但我覺得這肯定是女生愛喝的口味。

 

 

前菜一:馬德里鮮炸魚丸佐香草醬

看起來不起眼炸魚丸,沒想到入口彈性極佳,香草醬非常濃稠,服務生建議我們可以先吃一口原味,再試一口沾過醬的,說真的,沾不沾醬都不錯。

 

前菜二:海鮮橙味翡翠沙拉

因為它用水果淋醬,我家K先生不愛水果,所以,這一盤又是我一個人全包了lol,幾隻剝殼的蝦子,雖然小小隻,但我很慶幸不是那種為了看起來很大,故意去泡藥水讓它變的又大又脆又可以延長保存期限,對於這種過份加工的食材儘量少碰比較好,青菜份量很多(TO:小丸子,相信你家老爺不會嫌的,快來試試吧),由於是水果淋醬,格外清爽,我一個人當然吃不完啊,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打包哩。

 

主廚濃湯:今天是綜合蔬菜濃湯和麵包

第一口,不怎麼特別,跟服務生要了點胡椒,他拿了現磨的胡椒來,還告訴我們這胡椒的香氣很香,可以試試,沒想到加了胡椒真添了香氣,麵包沾湯,越喝越順,接著我們幾乎喝到一滴不剩。

 

 

主菜一:紅椒野蔬牛排(佐Paprika醬)

烤牛排很好吃,不特別再去敘述,倒是我們二個都猜不出來它醬裡的味道是什麼,我一度以為是咖哩類的香料,後來才知道是Paprika這種香料,它是一種辣椒粉。

 

 


 

主菜二: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我哈的半死的燉飯終於出現了,四個類似扇貝的海鮮和一圈一圈的花枝?,乖乖地端坐在飯上面,中間站著二片檸檬,請把檸檬汁擠進扇貝內然後趁熱趕快吃進肚子,海鮮很新鮮,只是有點老,這一點我覺得和台灣或日本很不同,我們強調煮海鮮不能煮太老,才有鮮嫰的口感,但在歐洲幾乎都是煮的老老的居多,要把鮮味完完全全地煮進湯汁裡,然後讓飯能充份的吸收。那幾圈我覺得有點面積過小的花枝圈,雖然我心裡知道也許它在煮之前是有點厚度啦,現在縮了水,但是就是覺得不過癮,但幸好埋在飯裡的雞腿肉很大塊,還有小章魚呢!來說主角了,燉飯,第一口,不怎麼樣,第二口,WOW,好好吃,越吃越渴望只吃一口滿滿的飯,甚至嫌那雞腿肉太多了,佔了燉飯的位置呢!印象中燉飯是需要用西班牙的米來做,而且不需要洗,因為這種米比較會吸附醬汁又耐煮,然後特色就是米心不會太熟,吃起來粉粉,(請不要怪人家燉飯沒煮熟好嗎 XD,這是故意的),不過我不確定這種類似我們炒飯的做法是否是正宗的西班牙燉飯的溼度,我沒去過西班牙,但我吃過米蘭的燉飯就比較接近我們的燴飯,但無論正不正宗,它真的很好吃,我後來還打包回家,因為今天的午餐是下午四點左右才吃的,真的不太餓。

 

飲料:咖啡、茶或果汁

 

 

甜點:奶酪佐水蜜桃醬

我喜歡吃奶酪,但我有點迷糊了,搞不清楚它是帶有咖啡味還是焦糖味,反正我有點醉了,質感稍稍硬的奶酪有點Q但不會過硬,很好吃,我個人覺得水蜜桃醬是多餘的。

 

以上,是我們的美食饗宴;我覺得要能享受美食,尤其是吃外國菜,一定要用open mind 的態度來接招,如果老用我們台灣料理的想法和做法來評斷外國料理,那很難保證會合自己的胃口;接著,如果可以,事先上網查查網友怎麼說,我在查詢的過程中,看到有網友大罵說西班牙燉飯不是應讓要放番紅花嗎?我看這飯顏色怎麼對,至少也要像放蕃茄醬一樣紅紅的吧?米心也沒煮熟...我在這裡雞婆的插一句話:番紅花的香料是黃色的,它的花則是紫色的哦。(番花紅的故事,這篇寫的不錯,跟大家分享

 

我和K先生最速配的地方,就是因為我們二個對外國料理的接受度都蠻大的,而且每次遇到我們沒見過的料理法,我們會虛心受教,請教別人,於是廚師都很樂意和我們分享,獲利良多。呵~今天話特別多,大概是因為我一個人包辦了整壺水果聖酒,有點醉,而且喝不完還可以打包回家哩,於是,我一邊打這篇文章時,我還在享用我的水果酒。

 

 

 

 

餐廳:水鳥九二 (92 Tapas)

地址:台北縣關渡鎮知行路92號 (建議走法,知行路位於關渡往大肚路方向的橋下,但建議不要從知行路進去,比較容易迷路,要從知行路下一條關渡路直直進去,走到底右邊第一間就是)

 

 

跑回京站看電影,因為威秀影城目前刷花旗卡電影票買一送一,$300元,加上非假日夜間停車$40/時,然後看電影又可以折抵停車費一小時,於是二個人看電影共花$360,還真是驚人的便宜 lol 。

 

在櫃台買票時,我們問了一下總共有幾排位置,那位先生說共十五排,建議我們坐第十排,但我們告訴他說,我們想要後面一點的位置,結果,他頭也不抬竟回答說:第十排是最好的位置,你們坐後面會比較看不清楚哦...就在他說話的同時,他已經打好票卡,連同刷卡單遞給我了,於是我把他說的話翻譯成:”恁爸就是叫你坐第十排,你是聽不懂哦?”

 

於是,我們又買到第十排的票了XD。現在的電影,尤其是動作片,都越拍越炫,所以很多畫面都轉動的很快,我常常覺得坐太近,我的眼睛會跟不上那個速度,搞的很不舒服,今天看的是湯姆克魯斯演的Knight and Day,動作片帶點喜劇,不錯看,但沒什麼特別的觀後感,能對動作片及喜劇要求太多嗎?至少某些劇情橋段也算有點創新啦。

 

照片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