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鹽漬鯖魚

作法:

1.把鹽漬鯖魚用水沖一下擦乾。(我說沖一下,就是沖一下嘿,可不要拚命洗或泡水)

2.熱一油鍋,準備你的盾牌-鍋蓋,把鹽漬鯖魚放下去。(我習慣把有皮的朝下)

3.看情況蓋鍋蓋,有的魚很會噴,你就蓋鍋蓋,如果不會噴,就不需要

4.看四週的魚肉有點焦香帶有黃金色澤後,把魚翻面,煎到熟。

其實很簡單,就把魚放進鍋子裡煎熟就好。不過我還是可以寫成四個句子啦!不然就太混囉!

 

 

在日本料理裡,最常出現的熟食魚類,大概就是烤鯖魚、香魚、喜相逢或是秋刀魚吧?我想這些魚類,就屬鯖魚肉多刺少吃起來有大口吃到魚肉的感覺。

我家老爺不會吃魚,因為他吃東西習慣像大蟒蛇一樣,哈吧哈吧就吞下去,連吃鰻魚飯也會被魚刺刺到 XD ,所以像這種魚,魚刺較粗,用筷子在夾的時候,很容易可以把刺挑掉,所以,也變成他能吃的魚類之一。

來自蘇澳的鹽漬鯖魚,送來時,已經去頭去尾,而且切成對半了,對不會處理魚的人來說,簡直方便到極點,不過,我是在公司煎的,被我煎到有點破皮 lol ,我油放的比較少,如果初次煎魚,怕自己的技術不好,油可以放稍稍多一點,然後油溫要有點高,再把魚放下去,然後大約五分鐘(看火侯)都不要去動它,等單面的魚肉煎到焦香,再翻面,自然就會漂亮了。

這魚煎起來,不旦香,用海鹽醃漬過的,更是好吃,非常下飯,什麼調味料都不用下了,就算放涼了,也不會可怕,而且鹽魚本身很耐放,很適合當禮盒送人,家裡也可以庫存一點,如果有一天沒買到新鮮的魚,這鹽魚就派上用場囉。

如果要更有和風的味道,在魚身上刷上一層薄薄的和風醬油,就更香了,但因為本身就有鹹味囉,要小心用量。

去哪買:

義益食品行  

訂購電話: 03-9965678小姐

http://tw.myblog.yahoo.com/039965678-suao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