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牛腩10條 (Costco買的新鮮牛腩)
洋蔥 2個
紅蘿蔔 1根
西洋芹 3枝
蘑菇25顆
馬鈴薯3顆
紅酒1瓶
奶油少許
月桂葉 2-3片
義大利香料粉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鮮雞晶2匙
鹽 少許
砂鍋










作法:
1 把洋蔥、紅蘿蔔、西洋芹切成1公分大小的方塊,蘑菇切片,先用橄欖油或奶油把洋蔥慢慢炒軟至金黃色,再加入其他蔬菜炒軟。(這次不用vitamax 調理機打碎了,只要用切的,切的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XD)
2 把牛腩切塊,不能太小,8公分左右,趁炒洋蔥時,先用橄欖油或奶油把牛腩到四面微焦。(我很懶,只煎二面)
3 把炒軟的青菜先倒入砂鍋中,然後,把牛腩也丟進去,倒入一瓶紅酒,如果酒沒稍稍蓋過材料,要加水或是高湯哦,還有切大塊的馬鈴薯,及月桂葉、義大利香料粉、黑胡椒、鹽少許,開大火先讓湯汁滾了,再關小火慢慢燉。(因為到最後味道會濃縮,鹽千萬不要放太多,就意思意思一小匙就好了)
4 用砂鍋燉約二個小時,把浮渣濾乾淨,收工。

紅酒燉牛肉,可以配白飯、馬鈴薯泥、沾法國土司等等,拌蒟蒻麵則熱量更低哦!

 

 
黛比碎碎唸:是的,我又在用紅酒燉肉了,半夜燉牛肉,燉上癮了。前天試了一次,結果肉吃光,醬汁留太多,我想是我青菜份量煮太多,肉放太少的緣故,這次,我狠狠地放了十條牛腩,食譜我大致參考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有考慮到熱量問題,所以我還是都用橄欖油炒菜及煎肉,但是味道就是不夠醇厚,所以我最後切了一片奶油到了鍋裡。

香料的部份,我用少許的原因是,我不確定我們對外國香料的接受度有多少,所以我還是不要下手太重,以免到最後自己反而被這些香料的味道嚇到,記得月桂葉當初放幾片,最後就要拿幾片起來哦!免得人家吃到樹葉感覺怪怪的。加鮮雞晶會比較符合我們的口味。
這道菜很奇怪,剛煮好時,所有的燉菜都很好吃,尤其是幾乎化成泥的馬鈴薯,比牛肉還好吃,但根據我前天的經驗,放到第二天,肉會變的更好吃,更入味。雖然我家老爺一直說不夠鹹,我鹽放的不多,也是想第二天吃的時間,若真的不夠鹹再加。
今天,多了一項額外的紅利,就是在煎牛腩時,當我把較小塊的牛肉煎到焦焦香香時,偷吃了一口,沒想到,連鹽都沒加的牛肉竟然甜美無比,於是我們二個,就主動吃掉一條煎牛肉了。(那幹嘛費這麼大功夫燉牛肉啊)

 

認識西牙班紅白酒-奇佳貿易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