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老爺送貨去高雄了,沒錯,為了拚業績,從台北送貨去高雄,只好一個人下班,茫茫細雨,天氣好冷吶!剛上車鎖好車門,就聽到有人在輕叩車窗,正在猶豫要不要拉下窗戶,窗外的人脫下大衣的帽子,微笑地點頭,我只好拉下幾公分,原來他是要問路吶!嚇死我啦!

報好路後,我目送他離去,半夜快十一點,一個男生,冒著寒風,頂著細雨,再拖著一個大旅行箱,慢慢地走著,哎,至少還要再走20分鐘;其實我心裡有想過要載他去捷運站的,但我一個女生,而且我對現在的治安實在不信任,好人總會莫名其妙地遭惡運。

前二天,鄰居說凌晨5點在木柵停紅燈時,因為是第一台車,前面就是斑馬線,有二名歹徒走到車前往車內探望,一確定車內人數後,就去開車門,要把車上的乘客拉下來,幸好他們車都上鎖了,鄰居一看不妙,踩油門要逃,沒想到歹徒就是二記球棍棒打,狠狠地打在車尾,幸好車上二人是安全了,但車子被打二個凹痕。

鼓勵他們去報警,也想請警察調閱附近的監視器,但警察似乎無心辦此案,不由得感嘆,這社會病了。治安敗壞是不是因為警察的縱容呢?我幾乎是在木柵長大的,想到歹徒的兇狠,不由得連想到,今天如果是發生在機車騎士身上呢?車子都被打凹,人都有可能被打死。如果今天這事情是發生在自己爸媽、子女或是親人身上呢....胡亂想一通,那旅人的背影已遠去。在冰冷的雨夜,我也能只說一句:加油吧!旅人!再見吧!善心!



 

慢慢在路上晃著,想到還沒吃晚餐,跑去新店中正路7號的一家隨意滷味,買了一支雞翅、四顆鳥蛋、四顆雞屁股、金針菇、四季豆,花了$120。這家滷味很好吃,雖然我不吃辣,但聽說辣的更好吃,有店舖,有座位,滷冬粉、烏龍麵都很優。在等待的過程,看到服務人員之間有說有笑,但面對客人就又一臉冷淡,把東西遞給客人連謝都不說。我又回想起他們的態度真是出名的跩,坦白說我已經很久不買了,(哎呀~會不會被人扁吶),上次買的時候他們漏給我一盒東西,我打了袋子上的電話也沒人接,最後只好原袋再開車回去找他們,結果他們點了一下,就寒著臉補做一份給我,幸好在最後有記得說一句:不好意思。

這世上大概有人天生熱情、有人天生害羞,但我不好意思說人家天生跩,我只能說:他們應該很害羞內向吧!所以我才會誤會他們,認為他們跩。



慢慢晃回車上,途中又在轉角買了三根水煮玉米和菱角。三根$100和1斤$100,算貴還是算便宜?我也不懂。小攤上放著老闆娘啃了一半的玉米,阿媽級的她則忙著幫我拿東西,想起以前的人沒現在幸福,能吃的零嘴實在不多,白玉米泡鹽水、菱角煮熟,這樣就算是解讒了。

在車上拿了一根白玉米啃了起來,白玉米沒有黃玉米甜,但卻很有咬勁,很適合在雨夜的車上,慢慢地啃;時速30-40的我,晃過碧潭,開著山間小道,左手握方向盤,右手握玉米,聽著音樂,真的很愜意;途中還遇到二位警察在路邊,幸好沒攬下我,不然我實在不想在右手還舉著玉米時跟警察先生 say hello。





回到家望著昨天剛送來的床頭片,幸福的感覺又湧上來了。我的上一支床片送人大概有七年囉!後來也懶的再買了,沒想到我家老爺常常脖子痛,吃藥打針好幾次,醫生說他用姿勢不良,我才想到,原來他都窩在床上打電腦及看電視,但是因為後面沒有靠頭,所以脖子都懸空,久了就肌腱炎。昨晚已經試靠過囉!厚厚的靠墊,實實在在的支撐著我們,無論看電視或看書,都有它厚厚軟軟又安全的保護,天吶,真是太幸福啦。雖然現在一固人,但沒多久,我家老爺就會到家囉!我就會從幸福的一個人變成幸福的二個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