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兒童福利基金會 http://www.child-home.org.tw/

很高興在MSN上,輾轉認識了向上兒童福利基金會的yichen,她是基金會的企劃,最近一期的活動是12/8星期六在台中市豐樂公園活動中心前廣場(文心南五路)的園遊會,雖然她很熱心的,一直叫我去參加,就算去看看孩子也好,不過大概是MSN總是有拉近彼此距離的魔力及錯覺,她根本不知道我住台北,哈!而且我公司規定週六、週日及假日,一定要上班 Orz 。但是住在台中的朋友可以去哦!很有義意的活動。因為如果人潮越多,將來贊助商的意願也會越高,所以您的出席,也可替基金會帶來更多效益,也是善舉哦!

原本yichen找我看看能不能贊助一個攤位,但是基於我的能力不足,只好捐點小錢來彌補一下,這個時候又想起郭台銘先生的善行(請看:首富的魄力!郭台銘捐150億給台大),果然要先讓自己變有錢,才有更多錢可以捐出來照顧別人。

沒見過yichen,但從MSN的對談之中,可以感受到她時時刻刻為基金會著想;她也很客氣說,沒關係,不能贊助攤位,也希望我能去參加活動或者可以常去育幼院看看孩子,她口口聲聲一直說孩子,彷彿就像在說自己的孩子般,雖然我固定都有在捐錢給其他機構,還是再跑去捐筆小錢。其實我不敢告訴她,我根本不會想去看孩子;以前在安養院,每次看到植物人或是臥病在床的老人,睜著一雙大眼望著我卻又無法說話,我眼淚都要飆出來了,如果讓我去看孩子,我肯定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沒辦法,我就是愛哭。

在這個網址裡http://www.child-home.org.tw/tchinese/modules/myguestbook/的右下角,有個〔信用卡線上捐款〕,如果您可以,請您伸出援手。雖然古人說:為善不欲人知,但我認為,做善事是需要號召及宣傳的,越多的人知道,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另外在相同的網址,也有〔急需物資〕的清單,做善事的方法有很多,佛家說:捐錢的功德是最低的,我只能選擇做最低的這一部份,但如果您可以,捐物資或是當義工,也是功德無量。

目前比較需要物資清單如下,如果家裡有其他多的東西,也可以上他們的〔訪客留言板〕留言詢問。

更多美髮美容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光音育幼院-需要物資
鐵椅子(60張)----供院生日常生活用
運動套裝(含短袖上衣、長褲、外套XS~XXL八十套)----供院童(生)外出活動用
兒童綜合維他命(數量不限)----供院生日常生活食用
A4影印紙(數量不限)
DVD放影機----供院生日常生活用
L形文件夾----供院生日常生活用



台中光音育幼院
聯絡電話:(04)22034455分機207
住址: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502號
聯絡人:總務曾先生
96/11/23

台中育嬰院-亟需物資
◎嬰兒用濕紙巾。
◎LCD液晶螢幕(辦公室更新用)。
◎喇叭音響(教學用)。
◎曼波鼓8組(教學急用)
◎亞培盼納補(高鐵營養補充品維他命)。
◎復康巴士一台
◎文件夾(資料夾)
◎鋼琴椅(身障兒童使用需可調整高度)
◎廚房用保鮮膜
◎白板筆(黑、藍、紅色)
◎A4影印紙



台中育嬰院
聯絡電話:(04)23727170分機213
住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134號
聯絡人:總務黃先生
96/11/14更新
台中育嬰院(教保組) 教材教具募集清單
電動按摩器(手持式)--10~12支
卡通拼圖(木質或硬質紙板)--數套(以耐用.不易毀損的材質者為佳)
積木--數套
故事書--數套
安全玩具(以有聲光效果為佳)--數套
沙鈴(塑膠)--數套
鈴鼓--數套
大龍球(塑膠)--數套
白板(中型或大型)--數套
各式磁鐵.軟磁鐵--數套
巧拼組(塑膠)--數套
各類棋奕遊戲組--數套(如象棋.跳棋.大富翁....等)
洞洞板--數套
套杯組--數套
插棒組--數套
溝通板--數套(以電子式可發音可電腦更新為佳.紙卡者亦可)
彈簧墊(中型 1~12歲適用之大小)--2個
動物穿線板(塑膠)--數個
課桌椅(木質1~6歲適用)--數個
砂箱(30x60cm左右)--1個
彩色筆--數套
蠟筆--數套
廣告顏料--數套
圖畫紙(A4~全開皆可)--數套
繪本(空白未使用過即可)--數套
黏土(無毒性的安全玩具即可)--數套
兒歌CD(以國語發音為佳)--數套
教具籃(塑膠-大)--20個
卡通VCD.DVD(以國語發音為佳)--數套
烘培器材--數個(如桿麵棍.篩子.蛋糕.餅乾模型.量杯.拌麵刀.量匙.鐵盤.打蛋器.磅秤.....等)
烤箱(以大型為佳)--2台


台中育嬰院
聯絡電話:(04)23727170分機221
住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134號
聯絡人:吳美蓮老師
96/09/21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