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新店無名子清粥小菜

官網:

地址231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1段(在碧潭風景區附近,台塑石油旁邊,台塑是35號) 


捷運:新店站步行約15-20min

電話:02-2211-3034

營業時間:11:00~24:00

特色:中式料理/清粥小菜/熱炒

費用:單點大約$100起跳,免服務費

訂位:平日不用

停車場:免費停車

本次消費:?

黛比評價:好吃!不貴!不過全自助式的有點怪!找不到地方的人,歡迎找我一起去吃XD。




#菜單:小菜是2樣$50元,但在這裡消費,必需用$100為單位,所以變成一口氣要點4樣。

最近無名子清粥小菜第二代經營者爆發商標權之爭而上了新聞,無論誰是誰非,都是自己父親留下來的產業,兄弟鬩牆在我看來是有點可悲!

如果我沒記錯,無名子也曾經在大陸投資,四年內開了上百家店,還有"中國的肯德基"的封號,結果被有心人坑害、被員工企圖綁架小孩加以勒索、連夜放掉所有心血(據說市值是三億)逃回台灣。

雖然我不確定這是復興南路無名子老闆的故事,還是目前新店這間老闆的故事,都讓人感嘆世事難料,(我也沒那個膽去問老闆是不是受害者)。

一聽到我們新店開了無名子,我真的高興極了,再也不用大老遠跑到復興南路去了!不過,沒想到這間店不太好找,網路資訊更少,我們開車找了老半天,還找了好幾次,某天竟然發現,它,就在我家山下.... XD,我每天經過的,就是無名子XD。...(真是又再一次世事難料)

不同於復興南路的超大排場,感覺上這裡很像隱居山林的小小店鋪,裝潢蠻有質感的,最特別是它們的點菜方式。

全部自助式的,所以價位都以百元為單位,比如說小菜四樣一百,燉滷類二樣一百,其他可能就一道菜一百或二百等等;再來就是要自己端菜和回收。

我個人覺得因為價錢反應在服務人員的成本上,所以用這個價錢我可以接受自己來~反正我順便運動。

 

 

#地瓜稀飯:一如往昔清粥小菜通常只要付小菜的錢,稀飯或白飯都是免費,我有問了一下老闆,外帶的話大約是一百元給一碗白飯或粥。這稀飯煮的好,米粒顆顆晶瑩剔透閃著光澤,每次來吃清粥小菜我都會不自覺吃了好幾碗粥。

   

#震動器:因為是全自助的,所以只要這個震動器一亮或是震動,就表示可以去端菜了

 


#小菜類:涼拌苦瓜和滷花生。苦瓜清脆爽口,花生滷的入味,好吃!

 


#燉滷類二樣一百元,煎肉鯽魚,所以這個一條是50元!這肉鯽魚是我們家的家常菜呢!在魚身上抺點鹽,再用油煎到乾乾香香即可,沾點椒鹽更棒。



#花雕雞$100 元:超推薦!雖然雞肉本身不是什麼精華部位,但是一百元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花雕雞算是難得了!而且好下飯吶~


#紅燒獅子頭$100:這道二顆小肉球就一百元了,我覺得"工錢"大於它本身的價質,大家都知道獅子頭很費工的,但是,我覺得吃起來 so so 而已。


#小菜:四盤一百。蓮藕、苦瓜、金針菇、大頭菜,天吶!我每一道都好愛!口感清爽,怎麼都吃不膩。

 

#紹興冰醉雞$100元:總是覺得醉雞配稀飯有點怪啦,但是,這道也是很快被搶空的一道美食吶!



#馬來醬爆中卷$100元:感覺上是有花生口味的醬汁,說不上好吃或不好吃,當然~廚師在熱炒上的功力自然是很好的,只是我對馬來口味的東西沒特別喜好,但沒吃的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宮保蝦仁$100元:看看這模樣,不用說就知道好吃!

 


#????這一道我想不起來是什麼了,但它也不太好吃,所以印象不深刻。

 

#????,突然發現這二道豬肉類的菜名我都記不起來耶!大概是不夠出色所以就忘了

 

#招牌滷小腸結$100:不同於滷大腸,肥油層較少,吃起來較脆口,像雞腸那樣脆脆的,但沒有雞腥味,紅油底,有香氣不會太辣!算是很特別的一道菜,外面吃不到。可以試試看。

整體而言,我們這裡的生意真是差台北差太多了,因為它的地點實在不太好,但感覺上老闆好似要走低調路線才會隱身在這裡!希望他們能夠生意興隆,長長久久!因為我很愛吃吶!

 

 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