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都搞不清楚中和及永和的地理位置,從新店到中和,我只會走一條路,就是中山路,但是好像中山路又會接中正路,中間又好像會從中和穿永和,再從永和穿中和,反正就是搞不懂。

 

中和興南夜市是每次去烘爐地跟土地公拜拜的必經之路,大致上呈T字型,一頭靠近往烘爐地方向,一頭則靠近新店安康方向,另一頭在哪,我也不知道,中和的地勢對我而言,就是有點複雜。還記得好多年前,老爸帶我們去跟土地公拜拜時,都會再帶我們去興南夜市對面的小竹屋吃台式日本料理,滿滿的一桌菜,十幾個人一起吃,感覺好熱鬧又幸福。跟老公提起這個故事時,他突然說也要去吃吃看,所以我們兩個就休假跑去興南夜市,可惜時光輾轉,小竹屋已經不見了,驚訝之餘,也對台灣小型商店生存不易有些感嘆。

 

從來沒這麼早到興南夜市,以前都是十點下班後,先去拜拜再回來,大概都十二點了;而這次六點多就到了,逛夜市的人們也算不少。沿路走進去,發現不論是衣服或是鞋子,大概都是$99$199$299$399,看得我有點儍眼,我的實事求是壞習慣又來了,開始盤算著這些東西合不合理,衣服$99還算有可能,因為一碼布用$80來算的話,可以做二件衣服,但是鞋子?這就猛了,不過我曾經買過$399的鞋子,上面的車線竟是裝飾用的,鞋面和鞋底是用粘的,鞋底不旦不防滑,穿沒二次就開口對我笑了,當然穿起來很難穿還會腳臭。

 

把整個T型夜市逛了一圈,終於選定晚餐,福賓鐵板燒。以前在樂華夜市,就常去吃福賓牛排,加上看起來生意不錯,所以經驗告訴我:跟著人潮走就對了。一看菜單,情人餐$399,內容有:鮭魚、牛排、豬肉片、干貝及兩道青菜,白飯、湯、飲料都是自助式的。坦白說,看到師傅把材料放在鐵板上,我又儍眼了,手掌連同手指大小的鮭魚就躺在我面前,牛排也一樣大塊,雖然是套餐,豬肉片的份量就跟主餐一樣多,而干貝很大顆。厚~才$399,份量真的很多,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土包子,心中的OS不斷的說:便宜便宜便宜。不過便宜歸便宜,鐵板燒的口味吃起來就像路邊攤牛排,反正從頭到尾就是很牛排味就對了,最可惜的是那原本白白胖胖的干貝,煎好後縮水縮的很嚴重,哎呀!可惜了!還有就是因為便宜,所以不要太奢望能有多好的服務品質,看師傅炒青菜不斷有菜渣飛到我面前的鐵板,而我的鋁箔紙旁的菜渣則是從上個客戶走後,都一直留在那裡,都沒清理到。再來就是,因為他們另外有提供座位給不是坐在鐵板前面的客戶,我又剛好坐在師傅正前方,所以上菜是直接從我頭頂接過去的 =.= ,厚,明明我左邊沒人,我老公右邊也沒人,但他們就是要拿我的頭來冒險 Orz。付完錢後,走出門外,老公丟一句:還是景美的好吃。我陪笑的說:真的很便宜。

 

在夜市裡又買了一碗冰$35元,連續點了三種都沒有,雖然有點好笑,勉強點了一杯紅豆牛奶冰,邊走邊吃,差強人意,但很便宜。走著走著,發現我最愛的烤玉米耶!厚~好掙扎,明明剛剛才吃鐵板燒的,但,看老闆烤的技術好像很好的樣子,因為他很認真 ~.~ 。忍不住又買了一支,$49元!啥~~~?厚~我以為我聽錯了,因為同樣的大小,在士林夜市要$120吧,在景美要$80,這裡只要$49OrzOh my God,有嚇到了!趁著等烤玉米的當下,又逛了些店舖,結論還是:很便宜。

 

開開心心拿到烤玉米,狠狠地咬了一口,又嚇到了~>||||<~,如果以我心中烤玉米排行榜來說:士林夜市第一名、景美夜市第二名……興南夜市則%^*%&$%…不提也罷。

 

有人說新店地區的東西都不錯吃,但東西不便宜;也有人說新店就等於台北縣的天母,在台北縣裡算是走高消費。住在新店十年來,進出也都往台北市,感覺沒這麼深刻,就覺得物價差沒很多,但這次去了興南夜市才發現,我覺得中永和大致上消費金額比新店低二~三成,比起台北市又再低一~二成;而從我自己所接待過的客戶中發現,中永和及三重地區的客戶,我幾乎都無法成交,因為他們願意付的價錢都在我的成本之下。

 

對我來說,一分錢一分貨,雖不是鐵律,但大多相去不遠,這次興南夜市之旅,福賓牛排因為只花了$399,但份量超多,所以我還是推薦它,但千萬不要坐在師傅的正前方;至於口味,就請用$399除以2(因為情人餐是二個人吃,所以一個人不到$200塊)去衡量吧,我覺得挺值得的!但玉米及冰品,還是推薦景美夜市吧,因為口味真的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