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公所

在等著黑白切豬頭麵的鵝肉時,老公建議說先去吃冰吧!問問麵店的老闆,說走路大約十分鐘就到了。沿路拍了一些老街的街景。

 

不知名的建築,就在麵店對面

 

三峽分局



 

石頭地板上的紀錄 1916年起

 

牌樓式的洋房



 

拱型走廊



 

古老的吊燈



 

中午時間太陽正大



 

在等著吃冰的我們

 

 

 

在正午的大太陽下,走了半個多小時,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不會走,而走錯路,走了半個多小時的我,其實已經有點中暑了,衣服全部都溼了,不旦頭暈臉紅,連眼睛都腫起來了 ><" 幸好三峽冰鎮的冰很好吃,不然我可能真的會翻臉了!

 

三峽老街在政府的規劃之下,已經變成一個很有味道的觀光地點,老街好美,整體感覺也很有歷史價值,不過本以為在老街裡可以安心的逛街流連的,卻被當地居民的汽車、機車來來往往給破壞掉了!咦~這裡不是禁止車子進入嗎?但大家可以看看我拍的照片,都可以看到裡面的店家為了方便,不旦停了車子,機車和腳踏車則是東一台、西一台,停的東倒西歪破壞了美觀!

 

有時候我會想,台灣人真的是聰明但短視的吧?我相信這裡的居民應該非常期待這裡能成為一個觀光景點,好讓大量的遊客帶來更多的觀光收入及商機吧!我也不否認老街確實很美,尤其是很多房子的門片、柱子都還是真正的台灣檜木,國寶級的老木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老街也散發著古老的韻味;但是店家為了自己的方便,機車、汽車就這麼停在人行道上,那種感覺就像在法國左岸區露天咖啡座喝咖啡,結果旁邊一堆機車呼嘯而過,感覺非常的不搭吧!

大概是曬昏了頭吧!心裡一直浮起“可惜”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