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算這個月的業績時,才發現~哇~可憐的我,又賠錢啦!

每次在賣東西時,價錢老是賣太低,結果這次是客人上個月買了一組漂亮的楓木餐桌椅組,這個月結帳一看,噗~賠2千!(泣)天吶!漲價啦!可惡可惡可惡(泣)。

而好像壞事不成雙就對不起我似的,我的客戶跑來換貨,結果換了比較貴的,今天一結算才知道,又賠2千了,(泣),我怎麼覺得我賣東西好像在做功德啊!

其實他們都是好朋友推薦過來的客人,所以也不可能再跟他們要錢回來。

 

難怪朋友老是吐槽說:你賣東西會賺錢嗎?XD,善良的人是做不了大事的啦!

而我們公司業績第一名的業務說:好客戶又不好意思賺,壞客戶你又做不起來,那做業務幹嘛?餓死算了。

說實話,所以我才選擇做行政人員,因為客戶很難真的跟你將心比心,像我最常遇到的困難是,客人通常都會要求說:你要算我便宜一點哦!但真的開價開的便宜,客人還是照樣要大砍特砍,砍到後面賠錢不能賣,客人還會生氣說:我又沒跟你殺多少。(厚~啊你是跟我莊笑偉嗎?賠錢我還會賣嗎?XD
我都覺得買賣東西應該是很愉快的東西,不是這樣嗎?像我自己每次買了新東西我都快樂的不得了,但是客戶好像很難體會這種感覺,硬要人家虧本賣,天下哪有這種便宜事?不賣還會生氣!我都不知道該生氣的是誰Orz

 

這又讓我想起昨天差點被客人氣到爆血管的事了,因為我們業務剛好有客戶在,所以請我先招呼客人,客人其實一開始也很開心,結果接到他自己的設計師的電話後(不是和我們公司配合的設計師喲),講一講就不開心,然後就拿我出氣。說什麼我們都騙她,覺得被騙了(?????啊我是騙你財還是騙你色啊 >”<),說我們都不尊重她,先接待別的客人(?????人家比她先來耶)又說我們故意不接她的手機(?????我們公司就規定為了尊重客人,不能在服務客人時接手機啊)把我罵一罵就甩頭就走了。

天吶!真的是很污辱人耶!~哎!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