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之城】STAR CITY在雪梨城區裏,有座星光閃閃的賭城,就座落在Darling Harhour旁邊,若夜晚在Harhour上坐船游河時,就可以看這座閃著五彩燈光的賭城正向你招手。不過Debby會遊盪到那邊,最主要是聽說裏面有家buffet價錢不是很貴,本著“將太壽司追求美食”的精神,拉著妹妹Ting Ting 二人,一路快快樂樂的朝著賭城方向前進。

因為我們就住在中國城附近,所以就想說用走的就好,慢慢散步,走到Harbour邊也差不多二十~三十分鐘吧,運動一下,待會可以吃更多!但沒想到悲慘的故事就此發生:因為是在港灣邊,當然就會有分港灣的這邊和那邊,就有分是左岸或右岸囉!不幸地,我乎略了這一點,加上沒有確實的地址(別忘了,我剛提過我只是“聽說”而以,並沒有詳細資料在手上),結果,走了大半天,賭城真的不在我想像中的這個岸邊, :bigeek .好吧,那就只好再繼續走吧!本著女生特有的超耐力-逛街血拚的精力,我們一路晃啊晃的,也到晃到了對岸。還看到一間大葉高島屋呢!好想進去血拚血拚哦!不過肚子的咕嚕聲一再地提醒我們的目的不在血拚,只好放棄血拚的念頭。

到了港的另一邊,才發現根本看不到類似賭城的建築,只好找人詢問,不幸的是,問到的,盡是來旅行的遊客,就在想要不要放棄時,天空響起了爆破聲,哇~有煙火耶!所有的人都停下腳步來看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放到精彩處大家還拍手鼓掌呢!看完煙火後,又想起我們的超級任務-去賭城找吃的!只好再問人,皇天不負愛吃的苦心人,終於問到說右轉過去走一段路就可以找到啦!哇~真是太美好了,拉著Ting Ting 二話不說,馬上沿著港邊的大馬路衝向目的地,不過,怎麼都找不到哩?走了約二十分鐘,心裏開始懷疑時,終於看到那棟夢寐以求的賭城,不過走了快二個小時,我們倆也差不多快掛了。

就在賭城前的樓梯坐下來休息!賭城建的很高,說它是座小城市也不為過,幾十層的樓層,加上門前的階梯,配上有不少流水瀑布的設計,使這座建築有著不同凡響的美,坐在階梯上還能看到Darling港襯著藍天白雲,感覺是很愜意~~咕嚕咕嚕~~肚子又叫了 @@對吼~是來吃東西的。拉著妹妹馬上爬起來朝著階梯向上爬,終於進到裏面囉。

看到第一家賣Chinese food 的餐廳,還有炒飯和三寶飯哩!看得我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呃~後來經我的證實,東西吃起來實在不怎麼樣)不過我倒是沒忘了我是要來吃buffet 的,所以也鍥而不捨地繼續尋找。這座星光之城裏面真的很大,有走不完的轉角和樓梯,裏面共有十三家餐廳,其中幾家很高級,另有352間房間供人住宿,PUB、BAR、商店街,一樣也不少,還有電影院呢!終於看到有人在排隊,太好了,應該就是這裏了,三步做二步的衝過去,果然 ^8^ 就是這裏了!餐廳裏的空間都算滿大的,菜也滿多的,不過,我覺得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因為裏面的東西不是馬鈴薯泥就是各式的生菜沙拉,不然就是料理的不怎麼好吃的肉,台灣人還是吃不慣的。不過我發現一件事,在雪梨很少能找到buffet有含飲料吧的,多半給你開水就不錯了,不然就只有熱咖啡是免費的,而其他的飲料都要單點而且很貴。

吃飽了,滿足了,有力氣玩囉!二話不說,先進賭場吧!不過背包和相機是要寄放在櫃台的,還而要帶證件哦,因為這裏是二十禁,未滿二十禁止進入哦!賭場裏五光十射佈置的美侖美奐,我最喜歡的是那二根圓形的大柱子,裏面是水族箱,有各式的魚在裏面游來游去,裏面的魚兒可是很”大尾”的喲;還有,就是那天花板了,無數個玻璃球掛在上面,真像滿天閃耀的星光,叫星光之城果然名符其實。裏面有各式各樣賭博的機器,有吃角子老虎,上面會卦個牌子會註明最低金額,比如說5¢﹑20¢等等,換銅板或換籌碼就去上面標有【Casher】的地方換即可。再來呢!還可以看到一堆像賭神裏那種玩撲克牌抬子,當然也有技術高超的發牌莊家在那裏掌局;還有俄羅斯輪盤、骰子比大小、有猜硬幣的正面(叫Head)反面(叫Tail)的賭法;還有那種最簡單的把錢押在圖片上面,然後莊家會去轉輪子,中了那張圖你就贏了這種遊戲。

我曾經也去過了不少賭場,像布里斯本、黃金海岸和紐西蘭的奧克蘭,奧克蘭的賭場感覺就差非常多,充其量只能叫做遊戲間,跟台灣某些百貨公司的頂樓附設的遊戲間感覺差不多,我還是最喜歡雪梨的星光之城。每到一個賭場,一定玩一種叫KENO的遊戲,這是一位身經百戰的賭場老手教我的,跟著他也加加減減學不了少賭場的玩法,至於為什麼要先教我玩這個呢?因為他覺得我笨,教我玩這種不用大腦的game最快,很像我們現在的”樂透彩”一樣,只要選好號碼,把它劃起來,去櫃台登記一下,接著就只要在那邊等答案揭曉就好了。這是我在賭場學會的第一課,對我來說非常有紀念性的,也是我邁入”賭徒”的第一步;從此以後,KENO就變成為我教賭場菜鳥的第一個課囉。

對了,現在要去賭城的朋友,請不要再儍儍的,像我用走的,那實在是太笨太笨的走法啦!直接到Centre Station做單軌電車就得啦!而且這種電車還直接開到星光之城的樓下呢!一下車,直接坐電梯上樓即可,不過這樣就會錯過城外美麗的建築及海景了。


【星光之城】STAR CITY  (本圖片純屬推薦之用,所有權仍歸其所有人,如果侵權,請來信告知,並馬上刪除)

80 Pyrmont St
Pyrmont NSW 2009
Phone: 9777 9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