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放心啦~Debby不會帶人家去那種酒家啦!不然可能會先被爸媽出家門哩!香港人稱飯店為酒家,大家是不是鬆了一口氣呢?(可憐的男士們沒什麼好期待了吧),雖然這家餐廳也可以用單點的方式叫菜,但這家店的飲茶生意特別好,尤其是假日都要排隊排好久,因為是在二樓,而且還有二個入口,有時都排到樓下了,無論老外或老中,都一樣甘願為了吃這一頓而等待。

  這家的菜色很多,至少有四十道以上吧!用餐時間一到,一次可能是五台推台同時出現在餐廳的各個角落,每台推車上的東西都很好吃,有時推車還沒推到自己的面前時,車上的食物早就被人家拿光啦,我看,要坐到廚房門口,才有機會搶先!若看到自已喜歡的點心,請馬上不客氣地點下來吧,不然,錯過了可能等不到第二輪囉!東海的奶皇包和鳳爪好吃的不得了,西米露也好吃…像春捲、叉燒包、蝦餃、蘿蔔糕…連炒青菜和蘿蔔糕都是在推車上直接炒來吃的,你說,現炒的熱騰騰美食,怎麼會不好吃呢?
對Debby來說,東海大概是我們會狂吃不停的一家餐廳,在台灣沒吃過飲茶的,沒想到到了雪梨竟然就上癮了。這家店還頗具盛名呢!連雪梨的官方網站都有介紹。
不過在裡面吃飯,就跟在中國餐館沒什麼二樣呢!整間屋子鬧哄哄的,還可以聽到有人在敬酒和勸酒哩!在杯光盤影之間,彷彿又置身於台灣家鄉的台菜餐廳,有了這種熱絡的氣氛,異國的街景,它鄉的語言,就暫時把它鎖在窗外吧。
地址:421-429 Sussex St.或
   86-88 Dixon St. ( 中國城)
Haymarket Sydney 2000
電話: (02) 9212 4198
(02) 9212 1989

==REGAL==
  這家位於Sussex St.上的Regal Sussex St餐廳,有點遠離中國城的熱烈街頭,就在街尾的邊陲,隱密而安靜的位置,雖然客人並沒東海酒家那麼多,但很多老外反而喜歡來這,原因是因為東海酒家裡的中國人太多也實在太吵啦,(呵呵!其實我也曾和同學在那裡吆喝著,大口吃飯哩!這樣才親切嘛)。而Regl,Debby是跟一位外國朋友來的,感覺上這裡比東海舒適許多,桌子和桌子之間預留的空間較大,也沒東海那麼擠;大家都輕聲細語地品嚐食物,比起東海那種大聲吆喝大口吃飯的感覺,滿不一樣的。哦!原來老外是這樣吃飲茶的呀。
雖然只是吃頓午飯,但糗事~還是發生了。因為我不懂廣東話,所以當服務生用廣東話一盤一盤介紹菜色或Menu上的菜色時,那我就是直接看她車裡的食物,再模仿她剛剛所說的,來點菜的或者用手去指菜單,服務生就會再重覆一遍,而我只要跟著唸就得了;我用這招吃遍飲茶無敵手,也屢試不爽矇騙過了不少廣東人。但剛好這一次服務人員沒有推車子過來,而是直接沖著Debby就開始一連串地:你們要“XXㄅㄡ”啊又“XXㄅㄡ”啪啦啪啦啪啦啪啦嗎?(以下省略,反正我也聽不懂)…聽的我一臉茫然只能呆呆的望著她,不知道到底XX包跟XX包是什麼,只聽的我滿頭包。而我的老外朋友呢,在這個時候,終於開口了,他竟然用【廣東話】跟服務生點菜哩!不旦弄的那個服務生一臉的不可置信連Debby也聽目瞪口呆…
其實Debby在驚訝之餘,也能體諒那位服務生的心情啦!因為明明就是“老中”郤聽不懂她講的話,反而那個“老外”講的比我這個“老中”好,任誰都會覺得奇怪吧!所以千萬別以為老外,就聽不懂其他國家的語言,我遇過最誇張的,就是老外走跟來跟我用日文搭訕哩…而我又是一臉茫然,只能“害害害”了。要記得哦,如果要偷罵老外時,請先觀查他是不是“惦惦吃三碗公”的雙語老外哩!

REGAL
地址:347 Sussex St Sydney NSW 2000
電話: Phone: 9261 8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