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豬肉乾

材料:

豬絞肉 900 g

調味料

魚露 1 1/2 大匙

醬油 6 大匙

米酒 3 大匙

糖 1杯

柳橙汁 1 1/2大匙

其他:

鋁箔紙或烘焙紙

刮刀

擀麪棍或酒瓶


作法:

  1. 把絞肉先裝入平底的大碗公或是鍋子裡,把調味料全部放入,攪拌均勻。
  2. 鋁箔紙撕成適當大小,把拌好的絞肉平舖在上面,蓋上一層塑膠袋,用手或是擀麪棍壓平
  3. 小烤箱烤15-20分鐘,烤熟!(每個人的烤箱都不一樣,建議時間自己斟酌。)
  4. 烤熟後,確定涼透後,用乾淨的塑膠袋一片一片裝起來,放入冰箱冷凍。想吃的時候再加熱烤到微焦即可。
黛比筆記:
  1. 絞肉份量可以多準備100g,因為不同品牌的醬油或魚露鹹度不同,若太鹹還可以加入絞肉調整
  2. 烤箱不用太專業,也不要太大,這樣火力和時間反而很難控制
  3. 這次做了1.8公斤!大人小孩都很棒場,沒兩下就分的差不多了
  4. 食材沒二下就弄好了,只是小烤箱一次只能烤一片,一片要烤20分鐘,所以花很多時間在等待XD
  5. 自己做的豬肉乾,成分單純,不含防腐劑或色素,也沒有放化學成份,給家人或幼兒吃很安心。
  6. 因為是絞肉的關係,只要不要烤到太乾太硬,一歲以上的小孩就可以吃了
  7. 可以剪成小碎片或碎末,撒在白飯上面,一歲以上的小孩就可以吃了

準備:鍋子、秤、糖、魚露、米酒、醬油、蘋果汁(因為小孩在睡覺,老木無法出門去買柳橙汁)

這次的醬油為松露醬油和絞肉都是在Costco 買的,我覺得Costco豬絞肉的肥瘦比例剛剛好!這次烤出來的豬肉乾入口有鹹味,但吞下去不覺得鹹,不曉得是不是跟醬油有關!總之,我老爸和我女兒吃到欲罷不能,應該就是好吃的證明吧!

 

料調都拌好之後,先做一小塊去試烤看看!


趕快用電風扇吹涼!啊!水份有點多,所以肉片的周圍都出來,被烤焦了!絞肉的溼度也會不同,第二鍋我就減少一點點酒的份量!


原本用湯匙,後來發現刮刀很好用


蓋上塑膠袋


用擀麪棍或酒瓶稍稍壓平,用手也可以。把塑膠袋拿起來後,再用刮刀整形,儘量要厚度均勻,烤出來才不會熟度不一


因為烤一片大約要等20分鐘,這個期間可以一口氣把鋁萡紙撕把,再把絞肉舖好,舖好絞肉的鋁萡紙可以一層一層疊起來,如果沒有要一口氣烤完,只要四邊折起來,上面再蓋一張鋁萡紙,就可以送進冷凍保存了。


烤好之後,放進袋子。


 

儘量舖平不要重疊,放進冷凍,下次要吃,再用烤箱烤到呈現出美麗的焦糖色,再剪成喜歡的大小,就可以上桌囉! 

 

本篇豬肉乾的前身 http://blog.xuite.net/snowelf001/debbywang/13210245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