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麵線、滷蛋、豆干

材料:

豬腳、麵線、蛋、豆干

調味料

醬油

醬油膏

米酒

八角1-2個

剝皮大蒜 少許

其他:

瑞康鍋或鑄鐵鍋

作法:

豬腳

  1. 豬腳請攤販幫你切塊或是到主婦聯盟有賣機器切好的(切口平整比較不會有突出的刺刺骨頭)
  2. 豬腳用熱水先燙過洗淨可以去血水和部份油脂,比較注重的還可以再用夾子把殘餘的毛拔乾淨
  3. 把豬腳放入瑞康鍋(HOT PAN),倒入豬腳高度約4/5的水,倒入醬油、醬油膏、米酒、糖少許、八角1-2個、剝皮大蒜少許。份量倒到剛好蓋過食材即可。
  4. 等湯汁滾了之後,試喝湯汁,味道要比喝湯來的再鹹一些。這個時候可以再調整鹹度,不夠鹹加醬油,不夠甜加糖。
  5. 滾7-10分鐘,蓋上蓋子,放入瑞康鍋(HOT PAN)的外鍋,放一個晚上,第二天要食用時再加熱至滾即可享用(環保省錢做法)。若不是用瑞康鍋,就煮到豬腳熟爛即可食用。

滷蛋和豆干

  1. 若要滷蛋,先將雞蛋清洗乾淨,用水或是大同電鍋將蛋煮熟,再放入冷水中浸泡去殼。
  2. 豆干也是加了鹽的滾水先煮五分鐘,去掉豆生味和加強豆干的鹹度
  3. 若用環保燜燒法,跟豬腳一起燜的話,滷蛋和豆干雖然會有味道,但不會上色。
  4. 也可以將滷蛋和豆干另外滷一鍋,調味料同上
  5. 折中法:第二天把浸在豬腳鍋裡的滷蛋和豆干撈出來,另外開一鍋,倒入豬腳的滷汁不要加蓋,滷到滷蛋和豆干上色收水。

豬腳麵線

  1. 將麵線用水煮熟,若是有鹹的麵線要放大量的水才不會太鹹
  2. 簡單做法就是煮熟後拌上豬腳的滷汁,再撒上蔥花末或是點綴香菜即可
  3. 講究的做法:用香油小火炒香蔥末和大蒜末 ,加入豬腳的滷汁,再把煮熟的麵面倒入鍋內拌勻 
  4. 擺盤:先放麵線再舖上豬腳,點綴香茶

 

黛比筆記:
  1. 調味料會因為各家品牌不同不同的效果,所以用醬油搭配醬油膏,通常會一鹹一甜互補。醬油膏通常還會有點油亮效果。
  2. 八角不要放多,一般來說一個就足夠了!
  3. 糖也是少許,大約1/2-1匙,可以先放1/2
  4. 剝皮大蒜隨興放幾辦。它煮熟之後會化成特殊的香氣

 

這一盤外圈一圈豬腳,再一圈滷蛋的豬腳麵線架勢十足,是生日壽宴最佳菜色。

豆干是滷味的常客,我用環保浸泡法,所以沒有怎麼上色,雖然不漂亮,但因為滷之前有用鹽水先燙過,再加上浸了一晚,非常入味。浸泡法的好處是豆干內部會有味道,但不會過鹹。非常的好吃!可以試試哦!

謝謝收看!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