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母親節~帶著我漂亮老媽和90+歲的外婆一起吃大餐( ̄▽ ̄)~*

 


NO.168牛排館 

官網:http://www.grandvictoria.com.tw/dining_168.ph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 號4樓 維多利亞酒店 (美麗華旁)

電話:02-66025678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午餐 12:00-15:00 (Last Order 14:00)
晚餐 18:00-22:30 (Last Order 21:30)

週六、日

午餐 11:30-15:30 (Last Order 14:00)
晚餐 17:30-22:30 (Last Order 21:30)

費用:單點480元起

訂位:24小時線上訂位

停車位:付費停車

服務費:10%

特色:熟成牛排、西餐

本次消費:15,000NT/七位

黛比評價:

  1. 又是一間付錢時手會抖的餐廳
  2. 原本要騙外婆這次餐費少一個零,不過,沒騙到,這年頭連90歲的老人都變精明了  lol 

 

 

#午餐套餐的費用:中午和晚餐的套餐不太一樣,光是研究菜單就花了大家半個小時的時間,第一排是前菜,第二排是湯品或沙拉,從第三排開始才是主菜,價錢則是在各個主菜旁,有些還有二人份的價錢,今天我們分別點了:牛排雙重奏、緬因波士頓龍蝦、爐烤豬肋眼排、頂級海陸雙重奏、和?。(忘了),除了雞排和豬排外,價錢實在不太可人,幸好我老媽老花,不然一知道她點的龍蝦要價NT2200還要加10%,不知道會不會當場改點泡麵XD。

雖然也有單點的菜單,但今天是慶祝母親耶,而且除了我們夫妻倆外,大家都是第一次來,還是點套餐來的華麗又過癮。( 好啦~看到價位我還是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_╰)╭)


 

#氣泡水:需額外付費。通常在水類這方面應該算是點餐裡最尷尬的部份了吧?因為在台灣大部份的餐廳茶水通常不用錢,越平價的餐廳越是如此,而一些有現泡的熱茶的中式餐廳會以人頭來收茶水費,但是在歐洲連白開水都要錢!我們第一輪點了氣泡水,我老媽一知道這水也要錢,忍不住吐了舌頭。

我個人覺得,氣泡水或紅白酒在西餐裡確實是不可缺少的,因為西餐的料理方式大多精緻、濃郁,很需要這些來解除口中餘味和解膩。

以維多利亞酒店的地址168號命名的No.168牛排館,除了大名鼎鼎的牛排外,還有紅白酒單杯販賣機,每隔一陣子會將幾款特選的紅白酒放在販賣機裡,供饕客享受,不必一口氣就開下一整瓶紅酒,也能用幾百塊的單價來品嚐天價般的佳餚美酒,這idea真是不錯,可惜我不會喝酒!


而168的牛排到底哪裡出色,我自己才疏學淺,請大家直接到好友的小丸子blog去看吧!(偷個懶o o(︶︿︶)o )

 

 

 


#餐前麵包:現烤的手工香料麵包,端上桌還是香噴噴熱騰騰的呢!



#外層烤的香酥脆的麵包,內部卻是香Q柔軟,沾上橄欖油及義大利陳年醋,潤滑了酥脆的外皮,增添了更圓潤的香氣,不過,餘韻有點香料葉菜類烤過之後的苦味,但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雖然是無限量供量,但小心別吃過頭了,免得主菜吃不下。


以下是第一道前菜類

 

#前菜:帝王蟹餅,兩面煎過的蟹餅,結構比我想像中的鬆散,原來是裡面放了不少蔬菜,上頭放的生菜讓人覺得爽口。



#前菜:自慢香檳茸,白色那圈是馬鈴薯泥,用紅酒燉煮後的野菇,二者口味蠻融合的,帝王蟹餅的前菜較清爽,而這道前菜是口味較重。



#前菜:香料煎鮪魚,別人的沒吃到。



#前菜:炙燒北海道干貝,這顆干貝的尺寸和我的帝王蟹餅不相上下,真是干貝裡的大哥大呀,上層煎的焦焦香香,看起來好好吃吶!



以下則是第二道湯品或沙拉類


#今天精選湯品:馬鈴薯湯,今天幫外婆點這一邊湯品,營養又好下肚!我想應該不用問好不好吃,因為我家外婆是一口一口把它們都喝光光。
外婆其實很惜福,富裕過、飢餓過、躱過日據日代的空襲,也經歷過胼手胝足、一草一木,從無到有的耕種生活,所以,她絕不浪費食物,也許是湯真的好喝,也許是她珍惜所有。關於我外婆講的故事,我都聽得津津有味,有機會,再講古給大家聽。



#經典凱撒沙拉:上面撒的是鮭魚碎片(不是肉鬆哦),點這道的人說好吃!我顧著拍照,竟然忘了搶一些來吃看看 lol



#水牛馬芝拉起司沙拉,原本以為應該是像一般的生菜沙拉,會有幾種不同的生菜組合一起,再佐上橄欖油和義大利酒醋,沒想到上來是一層蕃茄一層水牛馬芝拉起司,對於現在樂於吃五色蔬果的我而言,我是真的失望了一下下啦;烤過的牛萫茄飽滿多汁,一點都沒有萫茄原有的酸味,一層層厚厚的水牛起司厚實柔軟,不過,好像有點太厚了,沒啥味道,我不太喜歡,也許,多撒些胡椒或是油醋,可能會更合我胃口。

 


以下是牛排的調味料

 


牛排用的調味料:喜馬拉亞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法國鹹之花,英式芥末醬、法式芥末籽和法式芥末醬。還記得上次來這裡用餐時,服務生不吝惜地介紹這幾款鹽和沾醬的差別,今天很幸運的也再度遇到他,只是似乎他的職位稍稍高一點點,大部份的時間都由二位感覺上較新手的服務生介紹,在進退應答之間,感覺就稍遜色了些。

喜馬拉亞玫瑰鹽呈現淡淡的粉紅色,顏色很浪漫,可是可別讓它的外觀給騙了,它沾起來可是鹹死人啦,而夏威夷竹葉鹽的香氣端看個人喜好,我個人偏愛法國鹽之花!後面二者皆是顆粒較粗的鹽料,而玫瑰鹽則是較細的粉末狀,在沾附的時候粉末會附著的較多,所以會變的很鹹!建議每一種鹹都可以沾沾看,風味都不太一樣!有人說可以引起香氣,有人說可增加甜味,但這次我顧拍照和聊天,也沒特別注意其中差別。



牛排用的調味醬:紅酒、BBQ和綠芥末籽(如果沒記錯的話),因為我這次的主餐是海陸,裡面的牛排也不過才8oz,加上我一直在分心幫外婆把菜切成小塊和聊天,也不知道自己倒底吃了什麼 lol 。依上次的經驗而言,我個人偏好綠芥末籽醬汁,因為紅酒醬和BBQ醬算是很常見,加上好的牛排沾沾海鹽就很優了,這類醬汁反而我們不太愛用。


牛排用的調味料二:跟上述的比起來,除了前面所提到的鹽,我另外也喜歡中間這一層跟海棉寶寶同類的芥末醬(幽默嗎?  XD),英式芥末醬較嗆、法式芥末籽較清新、法式芥末醬較溫和。而芥末醬真是神奇的東西,它可以讓油脂豐富的牛排去油解膩,我偏愛法式芥末籽。


#法國鹽之花的顆粒,像一粒粒砂糖呢!而這美妙的名稱和滋味,則請大家再移駕到別人的網頁去看看(再偷懶o o(︶︿︶)o )

  • 給宏得 SEL DE GUÉRANDE (點我)
  • Pekeo實體舖:(點我


 


以下是主菜類

 

 




#頂級海陸雙重奏$4680/兩人:(吞口水),這個價錢看了真的會嚇到 lol ,這一盤就是我們二人的主餐,一整隻龍蝦和美國精選老饕牛排8oz,才8oz耶,好哀怨哦!(笑),雖然我之前有笑說還是168比較會做生意,晶華的Robin's的牛排量份太大,吃到最後會膩呢,但是,看到這個份量,還是會有想哭的感覺~哈哈!

用銅盤直接呈上來,看著這個鍋,心裡冒著的是不曉得這個鍋是1X,XXX還是2X,XXX起跳,自從在FB加入了"今天吃什麼社團",和一堆愛鍋的網友加加減減,也迷上了喜歡貴的鍋具、碗盤,幸好目前沒廚房,大多以欣賞的角度來看這些鍋碗瓢盆。

回到主題 (跳一下),龍蝦的部份有分於一邊的奶醬,還帶點柑橘類的清爽,濃郁的白色醬汁裡吃的到一塊一塊橘子(?)的果肉,有驚喜的感覺,龍蝦肯定是很好吃,不然我家老爺不會一挖再挖,連肉都吃光了還不放棄。左前方的剖面圖,那個是阿根庭來的蒜頭,個子又大又飽滿,烤過之後,用刀尖挑出來吃,完全沒有蒜頭的嗆味,反而有點像是在吃較甜馬鈴薯呢!

哀怨的8oz牛肉僅僅只佔這個盤子(鍋子?)不到1/8的空間,份量真的不算多,我們只好恩愛一點,就請我家老爺就你一口我一口,一小塊一小塊開切來吃。牛肉好吃的沒話說,獨有的熟成方式讓肉質本身充滿甜味,就算照片裡中間看起來很生的鮮紅色部份,也煎到恰到好處,切下去不會血水亂跑!我喜歡沾鹽之花及法式芥末籽。


 

 


#爐烤豬肋眼排$880:配合外婆不吃牛肉,特地點的豬排,嫰白的豬肉片看起來有點像火腿,撒上不到一公分四方長柱的培根!!綠色的葉子之下還有煎過的焦糖蘋果。豬肉肉質軟嫰但單吃有點無趣,帶皮培根的肥瘦比例剛好,切一塊豬肉再夾一塊鹹培根,口味就會很有層次。個人還是覺得牛肉汁多味美。



#乾式熟成肋眼16oz $4,300/兩人:不確定是不是這一道,但這一盤$4300是不是又讓人覺得好空虛呀?好吃歸好吃,但空虛感還是有的。為了彌補這段空白,我們就來小小補充一下牛肉的知識好了,

美牛的評等製度(USDA)在美國肉類出口協會裡有介紹,評等的標準是以風味(flavor)、柔嫩度(tenderness)及多汁程度(juciness)做為標準,再以兩種條件來決定它的等級,一是成熟度(maturity),一是肋眼肌的大理石紋脂肪含量(marbling)。詳細情形在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這個網站裡看的到,一般,我們只需要知道美牛等級分為八級:

  1. 極佳級U.S. Prime
  2. 特選級U.S. Choice
  3. 可選級U.S. Select
  4. 合格級U.S. Standard
  5. 商用級U.S. Commercial
  6. 可用級U.S. Utility
  7. 切塊級U.S. Cutter
  8. 製罐級U.S. Canner

而只有極佳級和特選級會特別註明,這個在Costco的賣場生鮮部的牛肉可看到。

日本牛肉(和牛Wagyu)分級則是用A1~A5,A5為最高級,而原本澳洲牛肉等級是由M1~M9,但就算是最高級的M9也只有和牛的A3水準,於是多年前經過日本和牛的配種、以日本的技術飼養,現在澳洲和牛有M10~M12的等級出現了,所以菜單上就有澳洲和牛9+(Australian Wagyu)的出現,12oz就要價$5,500了,我的媽媽呀~我是很難忘懷在日本當地吃過的和牛滋味,但是這個價錢,我還是會吞吞口水。



#緬因波士頓龍蝦 $2,200,菜單旁只附上四個小字:奶油慢煮,哈哈!我想我這個老花的媽媽,肯定不知道她這幾口蝦肉有多貴呀!不過,母親節也不是天天有的嘛!而且我們一份麵包不夠吃,好歹也點了四份。



牛排雙重奏 $2380,由老饕牛排和和牛兩種肉質搭配的主餐,每一種才3oz,二塊加起來才6oz,不用說,麵包再來一份吧 XD。 


一路吃下來,我們的經驗是如果預算足夠,點二人份的頂級海陸雙重奏$4680吃下來不旦可以吃到醬汁美味的龍蝦,也能吃到鮮嫰多汁的牛肉,就可以把這間餐廳的精華一次品嚐,但若非常想試試高級牛肉的話,牛排雙重奏$2380確實是很值得入門。


 


其他

 

 



#配菜:爐烤季節蔬菜,這一盤煎成金黃色帶著香氣的蔬菜,用具有保溫作用的平底鍋端上,每個人分配一點。

 


#單點白蘆筍:剛好是法國白蘆筍的盛產期,去皮的白蘆筍用水煮的方式呈現,附上下面的醬汁,左邊為溶化的奶油,右邊的沾醬是什麼我忘了。白蘆筍比我的大姆指還粗,長度也有二跟手指頭加起來長,我老媽說這樣$100塊倒也不貴,只不過,它,是一根一百,不是一盤一百啦 lol 。


 


餐後甜點和飲料

甜點三選一:優格起司蛋糕、時令水果、紅蘿蔔蛋糕


#時令水果:既然是時令水果我想應該每次來都不一樣,右邊碎碎的紅色結晶狀,是水果口味的冰砂,而左邊那顆暗色水果,可能是酒清蕃茄,一邊白色小壺裡綠色的液體看起來清新,據說是糖水,可以淋在水果上或沾來吃。

 


#某人因為不吃優格起司蛋糕上的仼何水果醬,原本是請他們完全不放任何額外的東西,但師傳很貼心的放了一塊乳酪和另外放一盤水果,讓客人不致於有被偷工減料的感覺。來這裡的好處是,可以感受到由於食物都是現點現煮,所以,客人若有需要調整的部份,師傅們都願意儘量滿足客人的要求。

 

 


優格起司蛋糕的原貌


#紅蘿蔔蛋糕:我想起司蛋糕大家要吃到的機會應該蠻多的,於是我今天試了這款紅蘿蔔蛋糕,當然,我可是提了莫大的勇氣吶!帶著肉桂卷的香氣,這蛋糕吃起來比相像中溼軟,溼軟的部份不是大量的奶油,而是紅蘿蔔的水分。紅蘿蔔在這裡沒什麼它獨有的氣味,但與肉桂結合後,反而讓肉桂呈現出清新的口感!很有意思,也很好吃,讓我開了眼界。



#最後,主廚招待的甜點,好讓我們搭配茶或咖啡,不過,它太甜了,所以就....say good bye。


以上,是2012年的母親節大餐 ^+++^,願天下的母親都能健康平安幸福。

 

 

 

 

報告完畢!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