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于美人和雷蒙兩位重量級人物參加郁芳的節目:生活好事兒裡的一道美食,麵腸這種東西通常都是吃素的人比較常吃,黛媽媽則是會炒五花肉和香噴噴的醬油,非常下飯,不過我們通常都把肉吃完,留下一堆破碎的麵腸。自從看了這個節目之後,我發現我竟然愛上這道香香QQ的炒麵腸呢!

快點來看看做法吧!

 

 

 

薑絲炒麵腸-配方參考雷蒙老師,黛比有做少許變化

材料:蔥2支、薑絲少許、麵腸2條、辣椒1支。

調味料:蠔油或醬油膏、烏醋

做法:

 

  1. 麵腸切粗斷或薄片,黛比用的是電磁,火侯較小,所以我切的較薄,較好入味
  2. 在不沾鍋裡放點橄欖油或芥花油,用小火慢慢把麵腸煎成金黃色
  3. 趁等待煎麵腸的時間,切薑絲(黛比都是買現成切好的),蔥切段,等麵腸煎到自己覺得差多不時,就放入蔥、薑、調味料一起拌炒,最後加入烏醋跟香油。我喜歡吃很焦香的麵腸,所以我會煎久一點。
說明:
吃素的人可以不要放蔥,用素蠔油代替。我覺得不一定要用蠔油,挑一罐自己喜歡的醬油膏也可以,醬油膏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任何食物只要放一點,自然就會讓食物變得閃閃發亮,色澤鮮美,如果油膏偏鹹,可以加一點糖;加少許烏醋就好,香油加不加可以試自己想吃多少熱量而決定。
這一道酸酸甜甜又QQ的麵腸,因為事先煎過,變得更扎實也更容易吸附醬汁,大家可以試試哦!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