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K先生終於受不了他的痛風一犯再犯,連我們去柬埔寨玩時,因為吃太好又犯了,也幸好遇到好人幫我們配藥,所以暫時壓了下來。(至於這二位好人應該不想曝光,所以在此表達謝意)

能想像我們付了大把銀子到當地想要吃好住好,沒想到這位仁兄竟然很多東西都不能享受的挫折嗎?我想應該是深深地傷了K先生幼小的心靈,所以他竟然要實施[七日減痛風飲食法]耶!天吶!真是不可思議,我們到底能不能成功哩~敬請期待。

我們是根據美人姐(于美人)的節目:國民大會裡的吳博士的配方,不過我們挑比較能辦的到方向去做。

  1. 不能吃任何肉類和豆類
  2. 每天喝大量的檸檬水
基本上痛風也好糖尿病也罷,都是新陳代謝方面的疾病,飲食習慣和體重絕對會影響,而且是影響很大。於是,我們二個一個為了治痛風,一個為了降低血糖,開始了我們七天減重大考驗!

 

 

第一天 午餐 菜單

 

黛比:體重83.5
十顆高麗菜水餃(20顆只要45元,一顆才2.25元,在木柵的木新市場買的。)
炒空心菜2碗
大蕃茄1顆
蔬菜湯不限
檸檬水1杯

 

K先生:體重不詳
馬克先生的黃金脆皮雜糧$115:大約4片
炒空心菜2碗
蔬菜湯不限
檸檬水2000c.c喝一天



炒空心菜

材料:大蒜幾瓣、空心青一把、橄欖油少許、亞麻仁油少許、鹽、水

說明:我想炒青菜大家都會,所以作法省略(可以參考水炒青菜法)。炒菜最重要的就是油品的部份,因為我是用電晶爐/電磁爐加上不沾鍋,所以我放了少許的橄欖油少許和亞麻仁油,而這二款油都是冷壓製成,不適合大火快炒,如果真要大火,可以用芥花油。

亞麻仁油(flax seed oil)的好處請自行連結到這裡去看(點我

檸檬水

材料:檸檬4顆擠汁、水1000-2000c.c.

說明:我覺得除非家裡剛好有2000c.c.的容量,例如:水壺,不然一下子要弄出2000c.c.的檸檬水實在很佔位子,尤其很多人的冰箱都放不下;我的方法是擠好一杯檸檬原汁加蓋放在冰箱裡,然後分成幾次,分別加入飲用水裡!檸檬水在這個整個計劃裡的角色是因為它是鹼性,可以幫助代謝掉酸性體質,而痛風的人要喝大量的水;一般人則可以美白抗老。擠完汁的皮可以先冷凍,再拿來泡澡,果酸可以幫助去角質哦!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檸檬會光敏問題,所以泡澡要晚上泡,擠完汁後手要徹底沖乾淨。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