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07:15的火車由科隆(Koln)到科布林茲(Koblenz)約一個小時,較後段的車程有時會沿著河道奔馳,風景十分優美,沒空坐船遊河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窗外美景。

 






由科布林茲(Koblenz)車站走向碼頭,我們這二個傻蛋竟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走了至少三十分鐘才到KD碼頭,沿途經過一堆公車站我用羨慕的眼光望著,只敢在心裡暗罵自己幹嘛不花錢坐公車,我實在很佩服我家Kai先身後揹了一個大背包,身上掛了一箱泡麵,再拖著一個大行李箱,這些行李加起來至少四十公斤,他仍然健步如飛奔命往前衝,而我只揹了一個單眼相機和五公斤的後背包,就跟不上他走路的速度,難到...他出門前偷吃[蠻牛]嗎?

 






終於在4號碼頭找到KD的船,看不懂碼頭這二個字不要緊,看的懂4及KD就好,持PASS不用買票就可以直接上船。我們剛好趕上九點出發的船,而我身上早已經熱汗和冷汗直流,如果沒趕上這班船,這下肯定被我家Kai唸到臭頭,接下來六個小時都會在萊茵河上渡過。天吶,光是聽到"萊茵河"這三個字,彷彿鍍上一層浪漫的色彩。

 




四月初是游河的淡季,雖然太陽出來了但寒風仍有點刺骨,四月底到十月是坐船遊河的最佳時機。船上有輕音樂、免費的廁所,有賣餐及飲料(PS.當然價錢不便宜、食物也不美味)。到了重要景點,有中文廣播會稍稍解釋說明,船上有免費的英文雜誌有更詳細的介紹。沿途的大大小小的碼頭大約十分鐘會停靠一次,當然,你可以挑一個小鎮下去參觀行走或過夜,不過船的班次不多,要記得帶份時刻表下去。

 




這段河道真的很美,萊茵河,咱們台灣人真會命名,這條帶有深黑綠色的河水襯著兩岸的綠草如茵真是恰到好處。沿途山明水秀,起伏的山巒、峭壁上險立的城堡、童話般的彩色尖頂屋,偶而有火車穿越而過;陽光撒在河面上,波光粼粼閃耀刺眼的銀光,在平靜的河道上,船隻慢慢划行,這時候大家都在幹嘛呢?

 




服務人員在擦窗戶、擦欄杆,手腳不停地在整理,上上下下動個不停,德國人真是勤勞的民族,不有像法國人,只愛站著聊天不愛做事。乘客有些拿起了報紙,有些只是靜靜的欣賞這美景,而我家Kai先生早已昏睡過去了(剛剛衝太猛啦,沒電啦,要趕快充電),誰叫船艙裡有暖陽又沒冷風,船兒輕微的搖晃,就像在搖籃般舒服;再美的河景看了幾小時,任誰都會昏昏欲睡,所以我自己也不小心趴在桌上睡著了。

 




穿插一下地理故事吧!美因區(Main or Mannheim):萊茵河全長1320公里是歐洲最長的河流,在德國境內有862公里,不旦是德國最長的河流,也是德國27個世界遺產地點之一,為了保護自然風貌,萊茵河河谷中間沒有架設任何橋樑,往來全靠渡輪。其中,流經科布林茲(Koblenz)、賓根(Bingen)、呂德斯海姆(Rudesheim),這一段65公里裡共有32座城堡座錯落其中,稱為「萊茵河的中游地帶」(Upper Middle Rhine Valley)。若要搭船遊萊茵河, 科布林茲(Koblenz)到呂德斯海姆(Ruedesheim)〔WH〕 應是最佳的一段,除非有打算在其中一個城鎮過夜,不然六小時的航程確實時點久,就算已經搭最早的一班船了,接下來的火車也不好銜接,如果火車可以到達的話,挑其中一段來搭船(約40分鐘)就夠了,也不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應該會比我們這次的安排來的完美。

 




為了欣賞這萊茵河的美景,我們在呂德斯海姆(Rudesheim)下船,回頭跟載著我們六個小時還讓我們睡了一覺的船兒說再見後,再轉過身來突然有點儍眼:放眼望去有點...空曠,咦?火車站在哪?幸好岸邊還有一個小小的KD的服務台,裡面的人員說車站在左手邊,望著無垠的天際,拖著大包小包沿著鐵軌行走,步行約七分鐘後,終於來到一間看似沒有人煙但掛有時鐘的房子,感覺上像是童話故事裡荒廢的房屋,走近一看,它真的是車站。

 




空盪盪沒半個人,完了,心裡有點擔心,這,車站不會倒了吧?幸好在從不到半坪大的櫃台後面,有個年紀看起來大到可以列入古蹟的老伯伯慢~慢~從售票口探出頭來,用電腦(幸好他不是真的古蹟)幫我們安排了二種坐火車到海德堡(Heidelberg)的方法,這二張A4的紙上面註明的方法都很慘,我終於了解到我挑了一個非常不恰當的地點下船,然後安排了一個不太對勁行程。

 




海德堡的旅館已經訂了,非去不可,方法一:先到Wiesbaden轉車到Mainz再轉車到海德堡,晚上六點到。方法二:先到法蘭克福轉車再到海德堡,晚上七點到,基本上這二種都是要坐回頭車;因為沒有寄物櫃,附近也沒有人煙,遙望天際看到有纜車在森林移動,這個村莊可搭纜車的地方,我猜至少來回要走四十分鐘吧,所以,哪兒也不能去只能枯坐在這裡發呆。

 

陸陸續續有人進來等車了,每個人一踏進這個像荒廢的小屋時的驚訝表情,讓我覺得似乎好過一點,而且也表示了並不是只有我做了這樣安排,至少有十七個人跟我一樣愚蠢。(完)

 

其他備用資料:

由科隆(Kölsch or Cologne or Köln)-(火車車程1-1.5h)-科布林茲(Koblenz)-(步行約40分鐘到港口)-搭船到呂德斯海姆(Rudesheim)或是下一站美因茲(Mainz)-(船程約6-7小時)。途中會經過巴哈拉赫(Bacharach),有間城堡改裝的青年旅館:Jugendherberge Stahleck。TEL:(06743)1266 雙人每人約15.95含早餐,由火車站步行約20min。.

科布林茲(Koblenz):Salatgarten餐廳,自助式沙拉吧,價位合理。地址:Gymnasialstr.

 











 

***特別感謝我家老爺一人背負如此重責大任****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食譜]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