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泰國曼谷的第一天,上了遊覽車,導遊問我們什麼問題,大家都懶洋洋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回答,導遊還以為我們這團出了什麼問題哩!其實他不知道,舉例我而言,我早上不到六點起床,只為了趕在九點前到機場辦理check in,然後在原本只需花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硬是被帶去香港轉機花了六個多小時,出了海關已是泰國的五點半了,台灣時間是六點半,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覺得軟趴趴吧。

對於台灣的中正機場最近被抨擊的很慘這件事,我原本感受沒這麼深刻,(天秤座B型的我永遠反應遲緩XD),因為對我而言機場只是搭飛機和買免稅商品的地方,只要有停機坪、免稅店及廁所就足夠了,反正機場裡的食物不是貴的要死,就是難吃到爆,不過這次到了泰國曼谷的蘇汪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我真的被刺激到了,不得不說:台灣~你要硬起來。

對於香港的機場寬敞新穎明亮且引進自然採光的設計,我認為理所當然,因為香港機場本來就是許多飛機的轉接點,而且感覺上香港一向比台灣走在前端;不過,現在連泰國這個落後國家都能蓋出比我們還要好的機場時,我突然覺得我們的機場真是遜~斃~啦!台灣這十年來一直在鎖國,躲在自以為是的小圈圈裡。

香港機場,有如汪海中的一磹聚寶盆,在夜色中聚集著璀璨的光芒,在飛機即將降落時,閃爍的燈光僅有那一小欉,但台灣不一樣,只要飛機低於雲層之下,就可以看到長達十幾分鐘如散落的珍珠點綴在我們的寶島上,如此溫潤甜美,白天的台灣,有一畝畝的青田,有阡陌緃橫的道路,有如火柴盒般屋舍,我們台灣的美肯定不輸給香港,但我們給國外旅人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一個老舊又沒啥台灣特色的機場。

泰國機場,讓我最驚訝的,除了有不少該國特色雕像之外,整個機場走到哪裡幾乎都在賣東西,咖啡廳、土產店、書店、3C產品應有盡有,免稅煙酒和化粧品是基本配備根本不足提,最酷的是餅乾提供試吃,還賣新鮮水果,一袋一袋地賣或是切片賣,如果還記得台灣機場二樓進海關前那幾間寒酸的小店及讓人沒胃口的餅乾產品,你就會了解我有多麼驚奇了!天吶!我若從第一間店開始試吃一直吃到我的G2登機門為止,我肯定都吃飽了。裡面據說有間員工餐廳名為:Magic food point,東西便宜好吃,可惜我們沒什麼時間,大家可以到快樂雲的部落閣去看看她的分享!很讚喲。http://tw.myblog.yahoo.com/judy19740108/article?mid=78545

回到我們的曼谷第一個行程吧!SIAM NIRAMIT天使劇院雷射聲光舞蹈秀,是在他們的五族文化村裡,我們則是在樓上享用我們的第一餐的泰國料理,我喜歡吃buffet ,高興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比起吃合菜輕鬆又自在,也不用煩惱有人不肯用公筷。吃完飯後,在等待聲光秀開演的空檔,可以到廣場和大象拍拍照、看看免費的歌舞、走進小型的五族文化村裡,品嚐五個族群的現做小零食,其中一樣名為Rice Budding (米布丁)的,真是好吃。如果想花錢,可以騎騎大象或來個泰式按摩吧!

在悶熱及叮叮咚咚音樂聲的廣場邊,我一直處於昏沈狀態,直到進到聲光秀裡有冷氣可吹,我感恩地窩進有背的座椅裡,就在第一場[暹羅王朝歷史之旅]的音樂聲中我沈沈睡去,第二場[三個世界魔幻之旅]時,我依然在夢中一起進行魔幻之旅,直到第三場[地獄],我終於醒來,接著是[Hlmapaan森林及天堂]、[愉悅的節慶盛宴]到結束,我則精神抖擻的參與。我必需要說,這場秀真的蠻值得推薦的,它的水準不輪給拉斯維加斯裡的聲光設備,舞者也表演的精確完美,只是大家公認一開始的步調節奏真的太適合入睡啦~許多人跟我一樣直到[地獄]才被驚醒。

來了泰國這麼多次,這場秀讓我對泰國終於有點認識了,人妖、泰式按摩、成人秀、色情等的浮華享受是我原先對泰國僅有的印象,這場秀道出了泰國人的純樸,樂天知命,篤信佛教,相信善惡必有報;大部份的泰國人是溫和帶著微笑的,連泰國的佛像也幾乎都是面露微笑,因此有微笑王國之稱,很難找到一個國家如此熱愛自己的國王及大象。如果,想要來點深度之旅,這場 SIAM NIRAMIT天使劇院的秀,千萬別錯過。

 

SIAM NIRAMIT天使劇院雷射聲光舞蹈秀官網(簡體中文版):

http://www.siamniramit.com/china/applause.php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