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鱷魚沒有舌頭,因為早就被自己吞掉了


大象主題樂園(Samphran Elephant Ground & Zoo)本身是一個有大象(廢話)、有老虎、有鱷魚、有猴子、有兔子、和一堆餓死鬼投胎的魚的一個動物園,唯一比我們木柵動物園強的地方就大象和鱷魚養的比我們多。

 


導遊說泰國沒什麼風景可看,幾乎都是人造景,這話說的真是實在;於是,在市區裡就是看人妖秀、來動物園就是看人鱷秀和大象秀,人鱷秀四周架起了二層樓高的涼亭式的看台,無論是當地人或觀光客都圍著看,站在一樓的話,就會訝異的發現,頭頂上會有一堆沒穿鞋的腳Y子在你頭上三十公分處磨啊磨的。

 

 


我對人鱷秀沒什麼興趣,我應該十幾年前就看過了吧?而且我實在沒什麼雅緻去看人類以類似虐待動物的模式去把頭或手伸進鱷魚的嘴裡,又一心希望鱷魚不要咔擦一聲把獵物咬斷的遊戲,但我至少學到一件事:鱷魚沒有舌頭,因為早就被自己吞掉了,(後面這句是我加的:P)。



上圖#被人類錬在這些當花瓶拍照,看的出來我有多不爽嗎?


擠在老虎身邊拍照又是一件奇怪的事,十幾年前,我們把7~8歲的弟弟送去跟老虎合照,照片中的老虎張著大嘴朝著弟弟看了一眼,當時我們全家人還嘖嘖稱奇說,老虎在跟弟弟說話耶~但如今我長大了許多,我突然非常後悔當年做了這件儍事,馴獸師都有可能被猛獸給咬死了,而我們竟然親手送無辜的孩子去跟猛獸拍照,只要有萬分之一的機會這隻老虎突然發了瘋,後果肯定不敢設想。

 

 

裡面大象倒是看起來挺溫馴的,如果你願意花10元買香蕉或是甘蔗給牠們吃,不旦大象會跳舞,連賣的人都會開心的跟著跳哩。(有業績壓力哦?),大象的壽命可以高達150歲,但因為現在環境污染等等因素,現在已降為100歲,而牠們的智商大概也有7-8歲,像人類孩子般的天真可愛。我看到母象和小象,母象有時會把食物儲存在嘴巴裡的下顎處,然後再用鼻子拿給小象吃,或是小象吃甘蔗,吸了幾口甜美的汁液後丟在地上,母象會把甘蔗撿起,再一次搾乾僅剩的汁液,就像家裡的媽媽總是撿孩子的剩菜吃,那股溫馨就如同泰國的天氣一樣帶來一股暖流!這應該是比把頭放進去鱷魚嘴巴裡有啓發性的多了吧?

 

我隨處走走,這裡的動物少的可憐,感覺上比較像散步用的小公園,如果我回到五歲,也許會對這一切感到新奇。

 


上圖#網子裡的鴿子憑空出現

 

接著看大象表演秀,我們還必需持票才能走到較裡面的座位呢!應該是所謂的VIP吧,首先出場的魔術秀,帶著有點低級的黃色肢體動作,倒也是讓人在悶熱的天氣下避免睡著的好點子,不過其中一項,隔空揮舞一下網子就網住一隻雪白的鴿子讓我儍了眼,我還用相機拍,也拍不到什麼破綻!

 

 



接著,會有泰緬大戰旌旗遍佈的爆破聲光秀,騎著大象廝殺打戰倒是很值得一看,畢竟我沒騎過大象打過仗呢;最後,那一串大象跳舞和踼足球我更是忍不住拍手叫好!任誰看到大象背上披著世界盃名將Rooney,Messi等等的掛旗,都會開心的笑了出來,如果大象真的把球射進門裡,全場更是瘋狂鼓動。

 





 


最後蠻推薦在園區內享用入口處的吃到飽自助餐,環境高雅舒適,餐點也不錯,泰國的米粉湯或是粿條湯非常有名呢!有著魚丸、香料的鮮美清爽好滋味,這裡還算不錯吃,如果喜歡重口味,這裡又酸又辣又鹹的雞肉、牛肉肯定讓人吃下好幾碗的苿莉香米飯呢!泰國的辣常讓我吃不消,不過涼拌青木瓜永遠是我必吃的美食,就算抱著開水杯一邊吃一邊狂灌,我也要吃。

 








 

 

 

泰國的甜點總是充滿五顏六色,鮮艷極了,我都會去嚐試看看,像這種山角椎型的彩色小甜點,原本以為是糖粉狀的,沒想到反而有點像某些糕,白白的如同乾的粿條揉成球的,其實是椰子絲。

 

 


吃飽喝足一定要到餐廳外右邊的廁所光顧一下,整個園區就屬這裡的廁所最乾淨囉!還面不旦涼爽還站著一名服務生哩,原本以為是像歐洲一樣要收小費,結果她的工作只是在任何人把廁所任何一丁點地方弄髒就馬上清理,還送你一個靦腆的微笑。每次酒足飯飽之餘我都會慶幸及感謝這麼便宜的旅費卻讓我吃飽飽、看表演,然後還有免費的廁所和微笑。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