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碧妮夜市]是在曼谷區規劃很完善的觀光夜市,離四面佛坐計程車約七分鐘車程,在這裡叫計程車要有被當冤大頭的心裡準備,七分鐘車程花100元,但三十五分鐘的車程只花我們130元。

坐車也好,買東西也好,記得要殺價。

 



 

夜市裡賣的東西非常齊全,衣服從流行到泰國當地傳統的都有,有賣小藝品小燈飾,也有賣創意手工製品,我幫我家Fanny買了二件手工縫製的粉紅色和桃紅色亮片的Hello Kitty T恤,二件三百,我一拿給她試穿後就不肯脫下,硬是要穿著睡覺。這裡的衣服質料都不錯,比起以前買的紀念T,上面有大象和Thailand字樣的好多了。衣服有些都蠻有創意的,老闆說是自己設計的,但等到第三個老闆都說同樣的話時,我才驚覺原來泰國人這招真是高招哩!看準遊客喜歡獨一無二且自我品味的東西,硬說是自己設計的,結果多逛幾間就會發現,這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

 



我看上了一對枕頭套,白色的底布配上紅色的圖畫,男生女生各站左右一邊,一條紅線在中間連成一線,二顆枕頭放在一起,就會心連心,老闆開價一對五百,還附上一句:是我自己的設計哦!要不是錢不夠,我真的會買!不過走了幾圈又發現別家也在賣枕頭套.....又忍不住比較了一下在香港買衣服的經驗,這夜市裡的擺設雖然沒有香港的店舖那麼有品味,但實際上很多衣服設計很雷同,只要會配衣服的人,不難買到便宜的好貨色。

 



 

來到泰國,大象製品絕對是非常有特色的,沒見過一個國家這麼愛大象和他們的國王,當然,大象不旦長命百歲(目前平均年齡約一百歲,以前是一百五十歲)而且會被來好運,是泰王的吉祥物;什麼地方都會出現牠們的身影,印有大象的沙龍、曼谷包、大象零錢包、鑰匙圈、雕刻品...要不是我真的什麼都不缺了,牠們真的很可愛。

 



裡面有一家"興記"在賣土產,不過東西比在外圍的一家"美珍"還少一點。美珍是一間位於專停遊覽車大型停車場一旁的商店,就在有著藍色招牌TMB Change(TMB換匯,據說是泰國最公道的換錢場所)旁,老闆講中文,價錢標示也很清楚,食品上的保存期限也大多有標示;Bento的魷魚片在7-11一包賣20元,這裡賣小包裝是14包60元;跟手臂一樣長的鱈魚香絲帶著淡淡的橘紅色,有BBQ口味和螃蟹口味,大包100小包50,買大包比較划算,不旦長長一束邊走邊吃看起來很酷,買回家還可以打小孩。Pretz餅乾一盒12元,小老闆海苔6包190,眼鏡哥的花生罐3罐120元,林真香的豬肉鬆絲大包400g的160元,吃起來像是肉鬆絲捲成一捲捲,咱們台灣的美珍香價錢可是好幾倍哩。泰國歷久不衰的酸痛藥膏,紅藍兩色,紅的會發熱,藍的是清涼,一條125元,還有更多零零總總,芒果乾啦~米香啦~反正,就是要你拚命買;對了,關於五塔散(五塔行軍散),台灣人很愛買說對腸胃很有效,但是它的根本不是腸胃藥,外包裝上面也沒說它是腸胃藥(有些土產店是寫中文),在台灣早就禁賣了,因為裡面有重金屬成份,親愛的朋友們,請自行判斷,不要亂吃藥好嗎?最後,美珍是不二價的。

 



 

這個夜市的行程,是被安排在最後一晚,理由很簡單,這裡什麼東西都買的到,如果先來這裡,那接下來的行程導遊帶去的土產店就會被發現貴翻了,他就沒戲唱了,但我推薦到了曼谷的第一晚就可以直奔這裡了,是買紀念品和美食最佳的地點;果然帶到我們真的很衰,導遊賺不到什麼錢XD。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