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是全世界吃港式飲茶最道地又最便宜的地方了,雖然這麼說起來有點像是講廢話,但以香港的消費比台北高,但飲茶卻比台北便宜時,這點,吃過了雪梨、舊金山、LA和台灣的飲茶,我就必需自誇地說:我特別把它點了出來。(突然驚覺,歐洲的飲茶沒吃到)

一直到最後一天下午,我們才吃到飲茶,理由很多,包括不小心走到街上看到美食就如中了咒語般地走進了那間餐廳,還有想吃的餐廳太多一時無法把它放入程行,另一個龜毛的理由是:我無法早上一起床就吃飲茶,所以一直拖。

香港的飲茶店似乎有點式微了,在我們遍尋不著的情況下,我有點著想,因為我想讓我的姐妹洶吃吃真正的港式飲茶吶~於是,就在不小心的情況下,我們來到了銅鑼灣站旁的煌府酒家

早茶及下午茶的時段是最便宜的,早茶時間是指12點前結帳離開,而下午茶時段則是指2點到4點半,以入座時間計算,而大中小點一律HK$9.8,特點HK$18.8(星期一到五),也就是說大部份的餐點一道都是台幣40元耶!天吶!便宜到讓人痛哭流涕吶!茶水費一個人HK$5,不過才20元台幣就可以無限量喝熱熱的茶,真是讓人感動吶!(謎之音:這個人還沈浸在歐洲一杯開水被索價台幣100元的傷痛中仍無法復元)

還記得以前吃飲茶,最喜歡看堆滿食物的推車,用竹籠蓋著的蒸物,在推車阿姨一邊掀開蓋子一邊不斷用廣東話介紹裡面的美食,那時,我只聽的懂XX包、XX搞(餃),但我總是著迷地望著那一盤盤美食流口水,也曾經看過推車上面放著現煎的蘿蔔糕,噗滋滋作響,還有現在的青菜,那股期待的滋味就像小孩等待拆開禮物。但現在,推車這種東西,在這種便宜又非價日的時段,漸漸地消失了,對於一間諾大的餐廳,有著至少四、五十桌的規模以及至少十幾個員工而言,這麼便宜的收費實在是支付不起店內的開銷,所以有些酒家甘脆收起點心時段,專心做大型辦桌宴客或是正餐時段,於是我懷著感恩的心情,狠狠地點它一頓。

 


上圖#牛肉腸粉(有點忘了是牛肉還是叉燒),大家都誇好吃。

 



上圖#入口即化的蘿蔔糕,沾上特調的醬油,三片才台幣40元耶,讚。

 


上圖#炸的腐皮卷(這道是用豆皮包裹蝦子絞肉而去下炸,另一道傳統的炸兩則是豆皮包裹油條下去炸,我可以感覺這道只有我比較愛吃啦~哈!其他人反而沒有我那麼迷戀,而炸兩,我竟然忘了點 0.0 )

 


上圖#鴨雞豬三拚:一盤約台幣三百多,一整個覺得我自己撿到了,對於在某餐一個法式芝多士(就一片土司沾了奶糖下去炸)狠狠地花了我HK$22元之後,我真的無法不對這些又香、又滑、又嫰又肥美的肉肉們深深地表現出我的愛慕之情,順便一提,那叉燒肉切的有夠厚,是台灣的二倍厚吶,可惜我忙著動筷子,無暇把壓在它們上面的小草搬開。

 

 


上圖#鳳爪,入口即化,非常入味,不過,缺點有點鹹吃起來又不優雅。

 


上圖#叉燒包,哎,三顆台幣四十元吶!又綿又帶有黏勁的外皮包著鹹肉的叉燒肉.... 


上圖#豆鼓排骨(鼓汁排骨),讚!

 


上圖#這個是特點,名為什麼什麼什麼,讓人無法搞清楚它是什麼菜色的一個名字,大致是豆皮包雞肉和香菇還有芋頭,但我覺得不值得花特點的錢來吃。

 

 

上圖#蟹黃燒賣:好吃,我已經詞窮了,除了好吃,再也找不到什麼話來形容。


上圖#湯包:好吃。

 

上圖#???:我們竟然點了三種用腐皮捲 0.0 ,分別用不同料理法,腐皮吸收了燴在一旁的湯汁,去了油膩,不過這道還是只有我欣賞啦。

 

我們這一餐,四個女人直呼好飽好飽,結帳下來,大致是台幣一千元,實際金額必需問問我的精算師,T,因為我這個人有個問題,美食當前算數自然就變笨,但無論如何,這餐的飲茶絕對是皆大歡喜。

 

煌府酒家

地址 : 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4樓(港鐵:銅鑼灣站旁)

電話 : 2834 8899

類別 : 港式、酒樓、中菜館、海鮮、粉麵/米線、燒臘、點心

消費 : $41-$100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推我推我~還不推我一把~~!!到網頁右上角,點[推薦] !會跳出一個小視窗,填寫簡單的理由即可,比如說good ,當然也可以填其他推薦理由 :P.謝謝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