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這片魚竟然是我家Fanny(8歲)煎的。

 



 

材料:魚一片、鹽、油、電磁爐

作法:

  1. 魚一片,沖一下水就用廚房紙擦乾,正反二面抺一點鹽。(給小孩吃的吃,用鱈魚比較好,我今天買的這個叫油鱈,老闆說了半天我也沒聽懂牠到底是什麼,不管它,反正刺少肉多就好。口感有點像圓鱈哩,比一般鱈魚Q一點,也比較便宜。)
  2. 倒少許的油到法國Tefal特福不沾鍋裡,熱一下鍋,把魚放進去。(這個動作請給大人做,畢竟小孩子可能會被鍋子燙到。)
  3. 蓋上鍋子,以免噴油。
  4. 等到魚肉可以和中間的魚骨輕易的剝離時,用木頭鍋鏟把魚翻面。
  5. 再煎一下就,等另一面也煎出金黃色,就可以讓魚滑進盤子裡,然後~吃進肚子裡囉。
  6. 切記,大人一定要全程用手扶著這個單柄的鍋子,以防小孩子不小心弄翻它。

 

 

心得:用少許的油煎魚有個缺點,就是魚皮很難煎到焦香,蓋上鍋上它會悶熟,但是無法弄出焦脆的口感,不過魚皮脂肪含量畢竟比較多啦,可以不吃就不吃。

Fanny全程參加,包括用鍋鏟翻面也翻的很好,大概是這種魚本身肉比較緊,另一方面當然是魚煎的好,一面都煎的香香酥酥都定形囉~所以很好翻面。

原本我們這位大小姐看到魚真正的長相後,一口都不吃,我告訴她沒有大廚師不試吃自己煮的東西的,至少也要吃一口看看,結果,她一個人吃掉了半條,還要拜託她留幾口給我們吃,真的很好吃哦!大家試試看吧!

 

 

更多食譜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