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菜(mussel)配薯條:moules et frites之類的字,是比利時的名菜,不過,比利時人認為他們最常吃的菜還是 fish& chips,而我原本以為這只是英國人的傳統食物,沒想到比利時人也是。

 

 

我想吃淡菜很久了,每次看到人家一鍋黑色的深鍋裡裝著滿滿的深孔雀藍的淡菜殼,裡面夾著奶油黃的飽滿貝肉,我就口水直流,在布魯日的Markt廣場邊,我們挑了一家精緻的餐館。

 

布魯日的餐館,佈置的美倫美奐,每一家都像是在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畫面,而我們逛來逛去,實在不知道該挑哪一家好,因為這點的消費可是數一數二的高;幸好貼心的比利時人會在餐廳門口放菜單並寫上價錢,讓過往的旅客可以衡量自己的能力。

 

 

點了用白酒燉的淡菜。滿滿一鍋的淡菜,用鐵製的小鍋子端了上來,這種燉鍋又厚又重,讓我想起義大利出名的鍋具,容易烹煮又均勻散熱,可保持食物原味。裡面似乎只加酒不加水,放了一些香料,大致為胡椒、洋蔥、西洋芹之類。

 

淡菜的吃法,首先先吃掉一顆淡菜,然後把二片長條型的扇型貝殼當做夾子,就可以一顆一顆把肥美的淡菜肉夾出來。這還需要教嗎?在台灣沒困擾是因為我們用筷子,筷子是全世界最棒的設計,不旦可以扒乾飯、稀飯,還可以切剪開肉,也可以夾殼內肥美的肉,但,問題是這裡只有刀子和叉子,如果想吃的很優雅,就是只能把當貝殼夾子囉。

 

 

坦白說,並沒那麼好吃。不知道是他們習慣吃煮的很熟的貝類,還是淡菜這個東西就是要煮的這麼久,肉質雖然飽滿也很大塊,但就是老了點,加上純酒,我,沒二下差不多就醉了,但我們二個人還是努力把它吃光光了,因為非常貴,比吃一頓法國菜還貴,倒是旁邊的薯條炸的很好吃,果然炸薯條是道地美食。

 

 

而另一個主菜為牛排,配的醬是奶油磨菇醬,醬很濃稠用料也很實在,牛排煎的很鮮嫰,不過吃著吃著,我竟然想念起咱們的中國菜了,在網路上說:這還不如台灣熱炒店的醬油、米酒、大蒜及九層塔,大火快炒拌兩下來的好吃。是的,此時此刻,我對這鍋淡菜,就是這個心境。

 

比利時啤酒,非試不可,世界有名,我是喝不出個所以然,但K先生說很順口很好吃,反正酒比水便宜,怕什麼,給它用力喝就對啦。

布魯日廣場旁的餐廳,每間都很有特色,也都非常客氣又熱情地招呼客人,比起法國,我們有點受寵若驚哩!這一餐,花了我們49.20歐元。(抖~果然也是貴的驚人)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