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在某種程度上,代表著舒適愜意的居家典範,以及謙恭平和的氣質。很容易認為比利時平淡乏味而忘了這裡擁有高度文明,但對於祖國卻有疏離感,許多比利時人迫不及待逃向法國,擁抱名望與財富。(以上節錄自Discovery 知性之旅-比利時),某些程度來說是否跟台灣有點像呢?

 

比利時人,幽默貼心熱忱,沒有法國人那股跩到不行的傲氣,也沒有英國人那股彬彬有禮卻又有點疏離的氣息,比起死板的德國人來的活潑,我們又不必像防義大利人一樣時時刻刻在防禦;講荷蘭語、法語及德語,為了讓遊客更方便,有些指示牌甚至有七種語言,在這裡,處處充滿歡迎之意。

比利時是世界上工業最發達的自治行政區之一,也是19世紀初,歐洲最早工業革命的國家之一,也是歐盟的創始會員國之一,也是首批使用歐元的國家之一。擁有完善的港口、運河、鐵路以及公路等基礎設施,(鐵路及地鐵之乾淨,讓我一直無法接受巴黎怎麼可以這麼髒),比利時,就像亞洲的日本,不斷在求新求變,卻有保留著它的傳統。

比利時經濟大多依賴國際貿易,全國GNP約三分之二來自出口,平均出口是德國的兩倍,日本的五倍。也許他們深知國際關係的重要,所以對待遊客的待度大概是歐洲最友善的,帶點自嘲的謙遜,要不是回家Google之後,你絕對不會相信,比利時竟然是這麼高度工業及甜美多情,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和巧克力可以做為代表。

北部的安特衛普為歐洲第二大港口,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加工地,有鑽石之都的稱譽(早知道就在這裡挑顆鑽石,我在做白日夢啦,不要理我)。而高度技術化、多國語言以及高效率的勞動力(比利時人認為他們工作時是非常認真的)。主要出口汽車、食品、鋼鐵、藥品、鑽石(成品)、紡織品等。參考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而比利時的巧克力店舖,以及很鳥的撒尿小童,又是一個讓旅人毫無防備地忘了比利時的工業,每一間巧克力店都彷彿要融化你的心,我不過才待二天,就買了三家店舖的巧克力,然後臨走前,又忍不住提了一小盒隨我們繼續旅行。

 

 

以下則為黛比無病呻吟:

同樣身為小國的台灣,我們有著比利時人的善良,也有他們的熱情,但隨著陸客來台越多,卻也聽到不少台灣店家有欺騙或以較次等商品蒙騙旅人等等行為,讓我覺得我們台灣人怎麼可能做這種事?但它確實發生了,痛心及不可思議是我的感受,賺錢只是一時,商譽卻是一世,也許多賺個幾分錢,多撈個幾筆,但壞事總是傳千里,現在只要網路一PO,所有的醜聞都無所遁形,如果把台灣的信譽搞壞了,再也沒有人想來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