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磨坊歌舞夜總會 (Le Bal du Moulin-Rouge):82, boulevard de Clichy-75018 Paris電話:(1) 53 09 82 82。地鐵站:Blanche 站。www.moulin-rouge.com

不確定是否妮可基嫚所演的紅磨坊讓這裡更具知名度,我自己則是因為她,才又在早就遺忘的記憶深處被喚起有個叫做”紅磨坊”的地方。遊客中心的小姐幫了我們很大的忙,不旦透露巴黎鐵塔訂票的小祕密,也幫我們硬”橋”了二個座位給我們。

 

 

 

夜晚,巴黎真的好冷,帶了毛手套及圍巾也沒有用,果然有經驗的背包客說的沒錯,台灣的衣服裝飾效果大於實用效果,沒辦法真正保暖,不如到當地的超市買幾件便宜、實用又實穿的衣服;真後悔在英國沒有買皮手套,小羊皮的手套看起來柔軟又精緻,而且會讓手看起來更纖細及優雅,當時覺得一雙要好幾千塊實在太貴,在台灣又沒那麼冷;但現在,我真的好冷。為了表示我們對這場秀的重視,Kai先生特地穿上長褲皮鞋,我則穿上長裙及皮靴,務必請記得要穿正式一點,布鞋及牛仔褲是會被趕走的。

我對於秀場這種規定倒是挺能接受的,出國幾次就漸漸比較懂了,這些規定是表示某種程度的尊重,不過對於背包客要多帶一雙皮鞋或高根鞋,真的有點辛苦。

 

 

 

走出地鐵站,紅磨坊就在一旁,很好認,十字型的風車轉呀轉,夜晚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大大宣告這是成人的世界。入口舖著紅地毯,需向下走幾個階梯,西裝畢挺的服務生(或是經理?誰知道,反正法國人連服務生看起來都很跩)就警告我:不准拍照,(我心裡犯嘀咕,我又沒打算拍秀的內容,我只不過是拍外觀),於是我們的背包及相機都被要求要寄放,包括我們身上的羽毛衣。我心想我有點冷,說不想寄放還不行,而且我覺得羽毛衣還像高級外套那樣拿去寄掛起來,真的有點可笑,但被收了5歐的寄物費,還真笑不出來。

 

 

轉過頭去,看到一旁的走道邊堆了一堆衣服和背包,一旁的領隊操著中國口音說:東西全放這,寄放要錢,我幫你們看。(咦...早知道我就偷偷把我的東西混進去XD)

 

 

有人帶位,裡面就像歌劇院一樣,一層層的階梯,我們被安排在走道上,沒錯,就是走道上,這裡已經客滿,我們二個人的位置真的是硬橋出來的,於是我們兩個胖子,就擠在一張不到50公分的圓桌,及二張可以算是板凳的小椅子上,我的腿還沒地方伸,因為大家都很擠。果然寄放衣服是對的,否則我想我穿了這身這麼擁腫的羽毛衣,連這個椅子我都坐不進去。

服務生問我們要喝什麼,我們直推說不用,結果他說免費我們才敢點了一瓶香檳,這是包括在門票內了,於是我們小小的桌上就放了一個冰桶,裡面一瓶香檳和兩只高腳玻璃杯,就再也沒空間了;雖然看起來好像很高級,但我實在對於我屁股下的折疊板凳很不安心,不知道會不會被我坐垮?

趁著開場前,我稍稍看了我旁邊的桌子,他們是有訂晚餐的,入場時間比我們早一點,大致是用完餐,座位也是又擠又小而且還是側著坐哩,也就是說,要轉著頭看秀,我們就很慶幸沒有訂晚餐,據說很難吃。

秀的內容大致就是那樣,開頭會有一個暖身兼串場的個人獨秀,主持人通常都是說學逗唱樣樣會,把氣氛炒熱,再來就是歌舞秀,帥哥美女穿著華服,最後的高潮就是上空秀。

以前出國根本不看秀,因為價錢不便宜,覺得是浪費錢的行為,但現在我比較能感受出這種現場表演的那種精彩度及周遭的氛圍了,我想我的藝術學分應該又加一分了吧 lol。比較一下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及巴黎,我認為秀的本身都有超高水準,只是拉斯維加斯在這方面不旦規模大,秀場的硬體設備也更好,座位至少是像電影院一樣一人一個,可以舒舒服服地欣賞表演,在紅磨坊就克難多了,但我認為這些錢都蠻值得花的。最後小叮嚀,要在遊客中心請她們代訂票會比較好,因為紅磨坊的櫃台服務人員不太講英文,也真的有可能橋不到位置,但旅行有時間限制幸好我們是硬橋出來了,不要訂晚餐,純看秀就好,如果像我有揹單眼相機,請放在背包裡,可以少付1歐的寄放費)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