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3/22  星期日 第17 

 聖地牙哥(San Diego)-中途島號博物館-聖地牙哥博物館 Hotel DEL Coronado 七星級飯店

City of San Diego Official Website

 


 午餐:過橋園  (Spicy City)  $20.00  4957 Diane Avenue,San Diego, CA, 92117,

              Tel: (858) 279-2520

 

★中途島號博物館 910 N Harbor Dr,San Diego, CA 92132-5000, United States
              Tel:(619) 544-9600
 

 晚餐:  過橋園  (Spicy City)  $30.00
 宿 : Good Nite Inn  $51.00

               San Diego SeaWorld 3880 Greenwood St. San Diego, CA 92110  

               Phone: (619)543-9944  $51.00

 

 

前一晚吃完Rud ford's後回到旅館,上床時已經是凌晨二點了,在美國,吃一頓飯開車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都很正常,難怪影集內常常有人寧可外叫PIZZA或是吃個漢堡了事。

 

一覺起來,肚子又餓了,問問櫃台說這附近有沒China Town,答案是在聖地牙哥沒有中國城這個東西耶。位於美國邊垂,高速公路再開下去就是墨西哥的聖地牙哥,難道,沒人吃中國菜嗎?

 

終於找到了一個比較像是亞洲村的地方,也找到了這問好吃的過橋園。

 


過橋園  (Spicy City) ,外觀上看起來沒啥人氣,一進門才發現,幾乎客滿!幸運的我們,唯一的空桌就是我們的啦。我們點了過橋米線及鍋巴三鮮。一直很想吃道地的過橋米線,奇怪的是,是我們挑剔還是台灣這種料理被同化的太多,感覺上找不到太道地的。

 

米線端上來,分了好幾個盤子,服務生手腳太快,二三下就通通倒進一個碗公裡,我沒預期有這樣的動作,剎那間什麼都沒看清楚,隱約記得,好像是雞肉半熟、豬肉片半熟、牛肉片及豆苗,米線舖在碗底,把料倒進去後,再用滾湯的高湯倒入,把食材燙到熟。

 

這米線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米粉湯那種較粗的米粉,但吃起來像粿仔條,而用這麼手法燙出來的食材保留鮮美的肉汁及滑嫰的口感,現場來這麼拌一下,這功夫實在了得,實在太好吃了啦!

 

 

過橋米線

 

 

 

接著上鍋巴三鮮,只聽服務生用又快又脆的嗓門一喊:上菜,結果手中的盤子一滑,豐富的配料及醬汁淋到炸到酥脆的鍋巴上,一陣白煙竄起,然後就留下吱吱作響的鍋巴及目瞪口呆的我。

 

沒錯,同樣的手法,但我又錯過了lol,就是這麼腦殘,我到底在幹嘛啦=。= 但誰知道會有這麼一手哩?我的腦及手,還停留在品嚐剛剛的米線上面哩。

 

在美國吃中國菜最神奇的地方,是配料幾乎都會又多又大塊,這裡除了人長的個子大,蔬菜水果也長的大,連帶花枝也很大,切這麼大一塊,只有一個字:讚。

 

 

鍋巴三鮮

 

 

 

Yogurt world

 



吃完飯後,一定要來一點飯後甜點,來到許多人推薦的Yogurt world,要吃冰淇淋囉!美國甜點普遍都甜死人不償命,但Yogurt world的冰淇淋清爽好吃,據說在華人評價很好呢!買了一杯抺茶香草口味,上面淋了奇怪的料,大致是某重餅乾或巧克力壓碎的東東。吃了這麼多天美式甜點,這杯冰淇淋尤如天降甘霖般的清爽,我太誇大了嗎?呵!吃多了美式甜點你就會知道。





接著又到教士隊(Padres)的主場來參觀一下,反正我家老爺對棒球的迷戀就如同進香團參觀廟宇般的虔誠,有些地方非多去幾次不可。

 





中途島號
博物館 USS Midway Museum



 

中途島號是一艘航空母艦,目前已經停役停靠在這裡,而沿海的風光明媚,就算不上船參觀,這裡的風景也很夠看了。

 




 































 

遇到了一對來美待產的夫妻,我就跟那個老婆機嘰哩呱啦聊不停。當然他們二個男人也是聊個不停,坦白說我對這些船啊、飛機啊,沒多大興趣,倒是對如何到美國待產有興趣。不過我家老爺可高興的哩,不旦沿途聽耳機說明,每一台飛機他都要這裡摸摸,那裡看看,因為他可是航太工程系畢業的哩,他有上過飛行訓練哦,是可以駕輕航機的喲!(果然我老公挑的好)



 

看到了這件帥氣的退役軍官制服,不曉得這位軍官退役時是滿心歡喜還是看盡了戰爭的殘酷,寧可退下這身制服做個平民老百姓呢?


 

San Diego Museum of Art



這個景點我已經有點忘了,大致是有一區像是教堂的地方,是在
San Diego Museum of Art 旁邊,而我們到時,博物館已經打烊,天氣好到讓我們完全感受不到是下午五點了,可惜博物館進不去,但光是周邊的建築物就很夠看囉,來趟免費的建築藝術之旅吧!

 




 
















Hotel DEL Coronado 百年飯店,有七星級飯店之美名

 

儘管已經是傍晚六點半了,我們仍然來到這裡,找了self-parking ,就自行停好車,步入這間七星級的飯店。飯店裡面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光是外圍,就夠我們倆個人,手牽手,好好的散步了。

 

六點四十五分,海灘上的夕陽染紅了大地,我看的如痴如醉,幸福的感覺,往往就是沈醉在寧靜中,不發一語也能心滿意足。看著看著,直到四週的屋脊都模糊,街燈亮起,太陽走了,我也感覺到一陣陣寒意,是該離開了。

 












 

 

晚餐吃了什麼,已經不記得了,大致就是那樣吧!(真敷衍)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又看到了提醒路標,這是美國國土的最後一個交流道囉,Camino de la Plaza,再不下去,就會直直開到墨西哥,雖然我家老爺一心想冒險,不過我實在不想惹麻煩,只好勸他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