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看到了留言,突然回想起,我們這次大老遠跑到高雄去(從台北開車下去哦),我家老爺還是專程載我去吃我最愛的阿婆仔冰。而且服務人員態度真的親切多了呢 ^0^  我當時還在想:咦.態度變好了耶!....原來... 原來我的抱怨,有被聽到哦.哈哈~一整個害羞。

2008.05.06發文

台北-高雄之旅

台北車站->高雄高鐵左營站->左營餛飩湯->左營楊桃湯->蓮池湖->左營孔廟->捷運->85大樓->尚芳土魠魚專賣店->阿婆仔冰->鼓山渡輪->旗津->旗後砲台->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夢時代->六合夜市->城市光走廊->愛河夜景->泰式按摩->睡覺覺 ^0^

85大樓->蔡包李小吃部->高雄婆婆冰->真愛碼頭->大百遠購物中心看鋼鐵人->高鐵左營站->台北

高雄市觀光地圖

高雄捷運路網圖

2008/04/30 15:00 鹽埕阿婆仔冰 推薦:*****

我覺得我們真是太拚了,幾乎整個行程都繞著”吃”在打轉,才吃完土魠魚,就要騎著小噗噗,衝向冰店!

因為記得網友小翼有強烈推薦一定要吃阿婆仔冰,還重覆叫我不要跑錯間,所以我們已經騎過頭了,又返回來再找一次!原來這間阿婆仔冰是在左手邊,也就是在對向車道,但另外一家婆婆冰則是在右前方,比較醒目,所以婆婆冰的客人真不少,相對地阿婆仔冰冷清許多。(根本小貓沒三隻)

我點的就是傳說中的:阿婆仔冰 $50 大洋

不過這家冰的種類可真是多到嚇死人,不過服務生可沒什麼耐性等,一直催催催,我後來算一算,大概也有100產品吧?讓客人考慮一下是會怎樣啦?反正今天客人又不多。:P 

鏘!鏘!鏘!就是它囉!紅色的汁上面放了一點水果,有新鮮的也有醃漬過的,有西瓜、草莓、奇異果、醃漬芒果等等,最特別的就是這個紅色的汁,我大膽猜測不是火龍果就是仙人掌汁(其實他們二個是同科XD)  ,另外這裡面淋了一種看不出來是什麼,但我猜是梅子粉,所以這盤吃起來不旦酸酸甜甜,好像又有點鹹,但格外清爽。因為不是全部都是醃漬水果,而是二種口味交替,所以不會太甜太膩。

我是很愛吃蜜餞的,而這裡有一些很古早口味的冰,大概是很多年紀較長的人會懷念的,我是還沒到那個年紀啦XD~但像八寶冰或是李仔鹹冰,都是古早的名詞,像我婆婆她就特別愛吃李仔鹹冰,而我們回去彰化也特別會去吃梅仔冰,這是在台北長大的我,從來沒看過的,幸好我這個人,對於吃的range特別寬,所以愛吃的很。來者不拒。哈。

老公點了紅豆芋頭牛奶冰,奇怪的是,這裡的芋頭是煮到化成濃濃的湯汁,我吃了一口,覺得就像很濃的煉乳,還多了一種芋香囉!感覺上沒什麼特別好吃或不好吃。因為我自己的冰就好吃的不得了囉。

實在沒什麼容量再裝東西下去了,不然蕃茄切盤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在台北,大蕃茄應該沒人會放在冰果室賣吧?但在這裡就是很熱門的點心,我沒吃到,但依稀知道是切片的大蕃茄去沾一種看起來像醬油膏顏色的醬,應該是甜甜鹹鹹的?我也不曉得,胡亂猜一通。




這邊也流行跟台北冰館一樣,新鮮芒果再淋上牛奶及一顆冰淇淋的冰,但我還是那句老話:要吃芒果冰在台北吃就可以了,不用跑到高雄。

來到這裡,還是強烈建議吃吃別的地方吃不到的道地小吃,阿婆仔冰!讚!

後記:

第二天又跑去吃高雄婆婆的冰,其實是因為對這碗阿婆冰念念不忘;這一帶好像有三家冰店,不過看到高雄婆婆冰的生意特別好,還是去嚐試了,這,後面會再寫。

而我要講的是,阿婆仔冰真的很好吃,但是服務和招呼客人的態度,就遠遠輸給婆婆冰。婆婆冰的人親切,而且比較不會狂催客人,第一句是先問要外帶還是內用,確定是內用就招呼客人先坐,再送上菜單讓客人看一下,反正菜單上東西那麼多,全部看完也要看100種產品吧。點好了,冰送上來順便收錢。也許我只單看這一次表現,不能代表全部,但阿婆仔冰光是在點餐時,我才剛到,就狂問我要吃什麼,後來還要又要自己端冰,冰還沒拿到就要催結帳,感覺就不太好了。我是觀光客哦!而不是在地人,請給觀光客一點時間,去消化菜單,相信這樣消費起來會愉快點。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