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鳳爪、冬瓜、黃耆1片、日本昆布幾片、薑絲、鹽
工具:
大同電鍋

 

作法:
1.雞爪請老闆幫我們砍成一半,吃起來較方便
2.燒一小鍋開水,把雞爪放入燙一下,等血水及雜質浮出來,再把雞爪撈起洗淨
3.把上面的材料通通丟進鍋裡,水加到蓋過材料,丟進大同電鍋裡,外鍋大約2杯水!建議熬久一點,雞爪煮爛一點,就會很滑溜咕嚕吃起來較方便。
4.可以先試喝看看湯有沒有鹹哦!不夠鹹再加鹽

就這麼簡單~~~~


我這次用的海帶,是在日本北海道買的,日本叫昆布,是曬的乾乾的,上面會有一層白白的粉末,千萬不要洗掉哦,因為那是一種醣體(有錯請更正),如果怕髒,用紙巾把海帶上的灰塵擦擦就好,如果想買,可以上超市。

那為什麼會留到現在才煮?因為我根本不曉得要怎麼吃它XD,買回來擺著,也擺了一年(?)。像這種大型昆布,幾乎都長的比人還高,厚度也很厚,所以可以連湯一起燉,也不易爛,但如果是在菜市場買的那種溼溼的,我建議還是等湯快好了,再放下去煮個2-3分鐘,才不會煮到爛掉破掉。

黛比碎碎唸:

最近聽廣播,說到吃藻類的好處非常多,讓我想起,我以前在減重中心花了一堆錢在所謂的”營養品 ”上面,其中就包括褐藻、藍藻、ooxx...的,我不否認藻類有非常非常多的營養價值哦!但對於吃什麼就有減肥的效果的營養品,我已經破除迷思,不會再過度相信及依賴,我想這也是我減了快二十公斤後,目前就算吃大餐、吃烤肉、吃牛排、鹽酥雞,但仍然維持住還沒復肥,有一個很大的關鍵。

當我在接收資訊時,我會回過頭來,在網路上查一下資料,然後會去判斷什麼東西該買營養品,什麼東西是賣藥的廠商為了推銷自家產品而做出來的廣告。像八角要經過萃取才能抗流感,平常放在食物裡燉煮的話,反而不能吃太多會中神經毒等等,所以根本不需要搶購,自己煮也沒有療效。

但像藻類這樣的東西,如果想花大錢直接買營養品回來吃,當然也不錯,但如果只想花小錢,像我就是上市場,買回來自己煮,效果也很好,而且熱量又低,還可以兼做減肥餐的話,何樂不為呢?

海帶的食用:資料請參考國立臺灣博物館

海帶的藥用:資料請參考國立臺灣博物館

海帶及藻類的好處:近年研究上發現海藻有退燒、消炎、抗菌、抗癌、催生、防止血栓、利尿等,還有抗潰瘍、促進結合組織形成、止血、降低膽固醇及降血壓等醫療之用。營養價值包含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蛋白質、醣類、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B12、C)及礦物質(如碘、鉀、鎂、鐵、硒等),是低脂高營養的食品。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