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西洋芹
鮪魚罐頭
美乃滋

作法:
1.西洋芹洗乾淨,除去較老的絲(粗纖維),弄成約五公分,一段一段,泡冰水或是放入冰箱。
2.把鮪魚罐頭裡的油或水倒掉,拌入美乃滋。
3.把拌好的鮪魚美乃滋放在芹菜上,就可以吃囉!冰冰的比較好吃。

這一道菜是我婆婆發明的,因為簡單又好吃,所以特別推薦。西洋芹本身可以降血壓,而且有很多纖維,是減肥的聖品。有些大廚會建議除了要除去外層較老的纖維外,還可以削皮刀再削一下,口感會更好,但我發現,其實只要買到新鮮而不會老的西洋芹,這個動作都可以省略,我個人喜歡Costco賣的,因為這次我沒空去,結果買回來的,又老,又有點藥水味,其實是店家不會保存,應該是快壞了,結果,不要的部份就暫了一大堆,看來,買菜真有點學問。再來,因為是生吃,脆脆的口感會比較好,所以我會泡加了冰塊的生飲冰水,讓西洋芹吸水吸的飽飽的,吃起來就很水感。

鮪魚罐頭我也是在Costco買的,儘量挑水煮的,熱量比較低,其實用水煮海底雞也可以,一樣好吃,但Costco買的那種比較便宜,只是,它單吃沒有海底雞好吃,但拌了美乃滋之後,一樣美味。

美乃滋的用量請斟酌哦!像我加不多,所以比較不會乳化,鮪魚看起來比較粗,但我們是吃健康又養身的;如果沒要減肥,那美乃滋可以多加一點,把鮪魚弄的細一點,口感會更滑。

這一道很適合全家人吃,小孩呢,可以頭好壯壯,如果孩子不吃蔬菜,可以把芹菜切碎拌進鮪魚裡,而老人呢!芹菜可降血壓清血脂,鮪魚的DHA又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那年青人吃哩?就.減肥囉。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