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雪梨,竟然有七年之久!

在雪梨的日子,夢一般的恍如隔世。

現在的我,不禁想到:

我還會再回去嗎?

回去那段只屬於自己單飛的日子,

回到那個有著藍天白雲的地方。

 

意外的在最近拿到村上春樹的雪梨!村上的奧運日誌!

開始閱讀了起來!

七年前的回憶!也被勾起!

坦白說,這是我的第一本村上的書,

他的寫作風格,我適應了好久,

是的,對我來說,每個作家的風格

都有其鮮明的味道,

而村上的味道,充滿了日本大男人主義的味道。

不過也充滿有趣的衝突!

書中提到:中央車站周遭相當髒亂?感覺有幾分陰沉的地區?

沒想到我以前每天必經之路,必到之站,

每天必需在早晨穿過小小的公園,

步行走到中央車站搭車,

沿途還有一些好食的鴿子在地上啄食

陽光則會輕輕地灑在我身上

在我這個台灣小妮子來看,

是乾淨而清新的,

結果在他眼中竟是如此?

真是有趣!

原來台灣和日本的差距如此之大?

是我太會享受生活,對自然的美景大驚小怪?

還是村上太過嚴謹,什麼都要評論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