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過是一支手機...

站在 Central Station的我,來雪梨已經有一陣子了,從剛開始的緊張、興奮、不安,漸漸地,我已經很熟稔這裡的地鐵了,也不會像初來時,每一次進去和出來的入口都不一樣,也不會常常迷失到龐大而複雜的地鐵車站中。

窮學生能做什麼呢?那就是除了上課、下課外,沒事就去壓馬路,欣賞不用錢又隨手可得的美麗建築物和街景。不論是一天的開始或結束,站在地鐵站裡,等著車時,總是看到廣告看版上的手機廣告。

看版的美女手棒著一大束美麗的鮮花,花束大到連美女的臉都看不到,而這時候,沒手拿手機撥號怎麼辦?廣告的重點是:用講的也可以接通手機!

這支手機我每天都望著它,幾乎就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當然,那時候在雪梨我是買不起的,但對於它語音撥號、單手旋轉操作及2個禮拜不用充電的電池,讓我好心動。(被廣告洗腦囉)

後來回到台灣,台灣才剛要出這支手機呢!原本以為工作不到半年的我,應該是沒有年終獎金的,但老闆仍然給我了一些年終獎金,讓我好開心,花了1萬多塊,去把雪梨的夢買回家。在雪梨是我一生最快樂的日子,每當看到手機,就會回想起那段有點苦、又很開心的日子,而也會想起老闆對我做於他的員工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