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

份量:一鍋 8-10人份
材料:

絞肉1斤(約80元)

甜麵醬2-3盒

豆干15

1-2

糖一點點

小配菜:毛豆或花生或小黃瓜隨意

以上份量都可斟酌調整,但不能少放哦!


1.圖二:先將豆干切塊,想像一下外面的麵攤的炸醬麵裡面的豆干是多大塊,不過切菜很不內行的我,把豆干丁切的太豪邁了 ><“ 我想說自己吃要吃好一點嘛,結果我的師父說不行,只好動手幫我再切小塊一點。

2.圖一:鍋子裡放點油,小火慢炒絞肉。因為我的絞肉是很瘦的,所以沒有什麼油,如果你的絞肉很肥了,那就不需要用油了。其實圖一和圖二的步驟我並沒有弄亂,我趁把肉放下去炒的時候才去切豆干的,不過好像會有來不及的情況,因為還要拍照 ><” 所以建議還是先切豆干吧!

3.圖三:肉加減炒一下,沒有規定是不是要炒到微黃、微焦耶,因為聽說煮起來一樣好吃,所以在翻抄兩下就把豆干放進去一起炒。我愛吃毛豆,也加進去吧。

4.圖四:甜麵醬就是這道菜的靈魂囉!如果怕下手太重,那可以先加一盒半的甜麵醬下去,再倒碗水下去攪拌。



5.圖五:其實這樣,這道菜就算好了。真的真的,沒有騙你,只要做4個步驟,舉世好吃的炸醬就好了。這時候要做的事就是煮滾了,試吃。基本上這是要拌進麵裡的,所以一定要夠鹹,不過加一點點糖才不會死鹹哦!味道看自己喜不喜歡,如果不夠,再把那半盒的甜麵醬也倒進去,像我自己是不太吃油的,所以肉買瘦的,油也加的少,那湯汁就會多煮一點,方便拌麵,才拌的開;但如果比較正統的,其實是要用油去拌麵,所以煮好後的炸醬放著就會浮一層油,油醬 分離,要吃的時候再攪一攪就好。

 

 

6.圖六:煮好的炸醬不旦肉多料實在,我自己又去燙了一碗毛豆。這裡可以用很多東西代替哦!可以把小黃瓜和紅蘿蔔切絲最後再舖在麵上,或者可以放水煮的花生進去,吃法很多種,全看自己愛吃啥。

 

 

7.圖七:準備要煮拉麵囉!

8.圖八:水滾放麵...呃..不過我的電磁爐火不夠旺,放下去水就不滾了 0.0

 

 

9.圖九:....無言地等待水滾。

10.圖十:水滾啦.急著拍照.結果鏡頭霧成一片,哈。

11.圖十一:麵好囉用碗裝好,再狠狠地淋上自製炸醬,再狠狠灑上一把毛豆...

12.圖十二:天吶實在太美味了。

 

 

這一鍋炸醬大概可以放5-7天,是很方便的食材,拌麵、拌飯都不錯,可以試試看哦。不過如果像我把部份毛豆丟進去煮就不能放太久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